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及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进一步做好全县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落实好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政策,10月14日下午,光山县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及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县财政局召开。

光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是恩,县审计局局长邱远霞,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锋普出席会议。县直各预算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各乡镇长、财政所长,以及县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部门预算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邱远霞主持。

会上,汪锋普从部门预算编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和怎样搞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两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的方法和要求;从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的含义、上级“一卡通”工作要求及我县现状与目标以及落实“一卡通”工作的流程三个方面对落实好“一卡通”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并对当前全县的财税形势作了客观全面理性的分析,号召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财税工作的信心。

朱是恩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做好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预算编制,严肃财经纪律。逐步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依法理财。二是强化资金管理,着力惠民惠农。坚决把好事办好,落实好县委、县政府这项利民惠民的重大决策。三是强化理论学习,完善制度管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党性修养,扎紧制度的笼子,真正让农民收到“明白钱”“放心钱”。

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委托,张志杰就相关工作作了强调。针对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张志杰强调,一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启动实施,确保工作进度。二要精心编制。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基本情况核实准确,把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严把预算质量关。三要做到“三精三结合”。即精准、精细、精确;长短结合、保压结合、急缓结合。

针对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工作,张志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落实一卡通工作当成政治工程、民生工程、作风工程和廉洁工程来抓,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通老百姓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二要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刚性要求、强化沟通协调、强化绩效管理、强化政策宣传。三是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惠民惠农资金 预算编制 工作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庆“六一” 光山县 “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6月1日上午,光山县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副县长李菲漓,县总工会主席戴启钧出席活动,县妇联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李菲漓主持。

  • 光山县供电公司:设备测温保供电

    5月31日夜晚负荷高峰时段,光山县供电公司两名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先后来到110千伏紫水变电站和官渡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 光山县孙铁铺镇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如同战斗。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光山县孙铁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查旱情、清沟渠、强保障,提内水、引外水等措施,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 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及时雨” 群众送锦旗

    “供电公司精准帮扶解了我们村的燃眉之急,屈所长是个办实事的所长!”5月26日上午,光山县文殊乡副乡长王文举、陈棚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将一面写有“决胜脱贫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代表全体村民对供电公司倾力做好扶贫工作、助力农业生产连声称赞。这是该公司关注民生、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 光山县公证处优化服务质量 上门为老人办理公证

    5月25日下午,光山县公证处公证员按预约为两位80多岁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了相关公证业务,两位老人及家属对公证处公证员上门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 光山县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全县抗旱紧急工作会议

    5月26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主持召开全县抗旱紧急工作会议时强调,持续的旱情严重影响全县水稻生产,已插秧的田块部分出现了干涸,修整好的田块在等水插秧。水稻生产是光山县农业的重中之重,抗旱在即,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区)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农业抗旱上来,全力以赴抗旱,多做“打粮食”的活。

  • 光山县供电公司:敲响安全警钟 强化安全管理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违章是犯罪……”5月2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官渡工业园供电所安全员徐光正组织员工学习公司安监部刚刚下发的《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这是该公司常敲安全警钟、向安全管理要效益的一个场景。

  • 光山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

    疫情以来,因长期居家学习、过度使用手机、家庭关系紧张、在线学习效果不佳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学生复学之后心理难以复位,产生散漫、焦虑、自卑等心理情绪,有的甚至引发极端行为。提高教师学生心理疏导、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5月23日至24日,光山县教育体育局在信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了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全县各中小学班主任、分管副校长等2400余人参加培训。

  • 平煤神马集团到光山县对接考察项目合作事宜

    5月22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马源等一行30人,到光山县考察对接平煤神马尼龙产业园项目选址与原甲醇厂资产盘活处置等相关事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