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公安分局志愿服务进社区 服务人民零距离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曹春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信阳市平桥公安分局组织全局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该分局党员民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彰显在为民服务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该分局组建了党委带头,全警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坚定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抓创建。志愿者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治安巡逻、执法执勤等各种时机,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爱民为民利民服务。

法制宣传进社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

该分局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每天早晚人流活动高峰期,到世纪广场、平桥广场、西亚丽宝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法律宣传、反恐和禁毒常识宣传;开展扫黑除恶、安全防范、防盗防诈宣传,讲解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活动中志愿者携带扫黑除恶、防电诈、禁毒等宣传画册,现场向群众发放,解答群众咨询。先后发放宣传单18600余份,张贴扫黑除恶通告和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300余人次。

组织志愿安全员 巡逻巡防保平安

该分局志愿者经常组织到背街小巷、居民区、学校周边开展治安巡防,特别是每天到世纪广场、平桥广场等公共场所,在二高、一中、五中等学校放学时段公开巡逻,保护群众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受到群众大力赞扬。今年以来,志愿者在世纪广场夜巡中,帮助8名走散少儿找到家人,将3名迷路老人护送到家,每次都受到家人的万分感谢,有的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为17名电动车没上锁和没及时拿走钥匙、3名车玻璃没摇上的群众照看车辆,避免车辆和财物丢失,车主都是再三感谢,19次为世纪广场公共活动提供安保服务,每次都得到群众赞扬。

志愿坚守护学岗 构筑校园安全网

该分局志愿者每天早晚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都按时到学校门前护校,维护校门前交通和治安秩序。在每天学生放学和周末学生离校和返校期间,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止发生到学校门前侵害学生人身安全和利益的事件发生,营造学校周边安全环境。分局法制志愿者每月到各学校上一堂法制教育课,结合典型案例,从正反面教育青少年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新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谱写文明新篇章

该分局志愿者服务队每到一处即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示范员。志愿者进社区主动与居民、老人拉家常聊天,嘘寒问暖,了解生活状况,让群众倍感亲切。为老人送上慰问品,为居民院落清理垃圾、杂物,发现有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存在消防隐患等及时帮助整改,有车辆不落锁,门窗没关好的及时提醒防盗。

该分局志愿者还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解决其困难。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通和消防安全、禁毒、防溺水、爱护保护环境、文明市民二十条、平安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画册,开展社区便民利民、文明劝导、青少年成长教育服务等方面工作,志愿者从自身做起,模范带头,引领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热潮。今年以来,志愿者服务队与36户困难群众结对帮扶,主动送上慰问品186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1条。集中帮助电厂家属院、农林路居民院落、大别山集贸市场周边等地清理垃圾杂物6次,清理城区小广告267处。在公共场所集中开展禁毒、防溺水、保护环境、文明市民二十条、平安法制宣传等5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1起。

该分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好声音,用真情和善行谱写精神文明的新篇章,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扬。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公安分局 志愿服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