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第五届茶文化周开幕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朱建梅 池水婧)秉承着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目的,坚守着“提高茶技能 弘扬茶文化”这一主题,信阳农林学院第五届茶文化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盛大开幕。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王庆兵、黄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简频捷,校团委书记王鹏,蓝天茶业信阳区域经理杨敏,茶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丁、院长郭桂义,信阳市茶文化协会和茶叶企业代表、茶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其他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以茶为主题,以茶艺展示、歌舞、相声、朗诵、T台秀等多种表演形式,全方面表现茶文化丰富的内涵,充分展现了信农学子的风采以及传承茶文化的信心。活动在热情磅礴的鼓舞《双面燕洵》中拉开了序幕;女子茶艺队带来的《故梦》安静娴雅、赏心悦目;男子茶艺队带来的《茶香古韵》刚柔相济,展现了深厚的饮茶氛围;舞蹈《请茶》以歌舞形式生动展现潮汕茶文化,演员舞姿轻盈灵动,乐曲欢快俏皮。

开幕式前校领导驻足,品尝了学生现场冲泡的茶汤,并了解了茶文化基础知识展板的内容。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曲茶”,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茶,这一片集自然之美、精神之美、文化之美的神奇叶子,正愈发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在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上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茶,作为中国文化符号,在国际上也有重要的地位。推动茶文化在国际舞台走得更远,树立更好更强的品牌,不仅利于我国茶产业的发展,更能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届茶文化周由茶学院主办,茶学院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茶学教研室、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茶艺社团共同承办,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和瓦库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赞助。茶文化周还将举行学校第十五届学生茶艺大赛、无我茶会、茶文化知识竞赛和茶文化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相关活动的举办为锻炼学生的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平台,也将为进一步增强校园茶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茶文化周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特色名片,在新农科茶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茶文化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