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公安局举行“扫黑恶、打盗诈”集中退赃大会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建)为深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打盗诈工作,切实提高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全力以赴打好提升“两率”攻坚战,充分展示在“扫黑恶、打盗诈”专项行动中取得的丰硕战果,11月8日上午,新县公安局在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集中退赃大会。新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乐,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秀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张毅、政委李长文出席会议,刑警大队全体民警、部分办案单位民警、受害人代表参加退赃大会。大会由新县公安局政委李长文主持。

刑警大队长王健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刑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破案拳头作用,全力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等系列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并代表全局刑侦民警向全县人民做出打击犯罪的庄严承诺。

局长张毅在讲话中阐明了召开退赃大会的主旨意义,表明了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打击盗窃诈骗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他指出,今年以来,新县公安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率”提升为目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为主线,持续深化开展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成绩显著。广大公安民警风餐夜宿、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抓现行、打团伙、破串案、控销赃、断炼条,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追缴了一批赃款赃物,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用汗水甚至鲜血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

据悉,今年1至10月份,全县共发生各类刑事案件629起,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5.91%,其中盗抢骗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78%;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7名,破获刑事案件316起,破案率较去年同期上升5.36%。破获涉恶类案件20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73名,打掉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案47人,冻结各类非法资产6400余万元;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4个涉案59人,冻结资金1148万元。全县治安状况再度延续了刑事发案明显下降和可防性案件发案明显下降的良好形势。

张毅在讲话中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整治,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参与平安新县建设,为建设和谐幸福新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最后集中向受害群众一一返还被盗的涉案财物,失主们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喜笑颜开,对公安机关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并现场赠送锦旗。此次退赃大会共返还现金70余万元、摩托车11辆、手机9部、名贵香烟20余条。在退赃大会上,新县公安局民警还接待现场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平安新县 你我共建——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举报奖励通告》、安全防范宣传单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扫黑恶 打盗诈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新县法院:精准扶贫 有力度有温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5月19日,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先后到联系乡镇新集镇代咀居委会、黄湾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全力夯实工作基础,搭建干部群众“连心桥”。

  • 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基层送教活动

    为有效提升公安队伍警务实战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民辅警积极投身大练兵训练的热情和动力,5月15日至20日,新县公安局组织教官先后前往沙窝、八里、吴陈河、千斤等派出所开展实战大练兵送教活动。

  • 新县苏河镇新光村:艾草搭建绿色致富梦

    还没有走进苏河镇新光村的艾草种植基地,夏风已远远的将一阵阵独特的香气送入鼻腔,霎时间小小的山谷仿佛化身一座巨大的香炉,而香气的源头是一台正在艾草地里工作的收割机。原本不起眼的小小艾草,如今站满了山头,肩负起一方脱贫致富梦。

  • 新县在全省会议上作食品安全经验交流

    5月18日,河南省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监督食品安全暨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夏代宝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开展食育教育,推进合理膳食》的经验交流,这是新县卫生健康工作一个的新的亮点,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 新县千斤乡:繁荣乡村文化 打造文化乡村

    稻苗初探,油菜饱伏,在这春夏之交的美景陪伴下,5月15日,记者来到新县文化大乡—千斤乡体验了“田园王店”“老井杨家冲”“书香抱耳”文旅一日游,近距离感受“书香新县、信义千斤”的独特魅力。

  • 新县法院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

    日前,新县法院与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信息共享及保密信息约定,正式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新县法院成为全市首个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的基层法院。

  • 新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日前,新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新县县领导吕旅、潘旭、张彬、张毅出席会议。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旭主持会议。

  • “高空坠物”起纠纷 新县法院法官积极调解获赞

    高空抛物、坠物一直是“城市毒瘤”,与之有关的伤人事件频频发生,成为悬在人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2019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强调,在刑事审判工作中,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刑罚的威慑功能,用足用好刑法现有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对于高空坠物构成犯罪的,也要依法定罪处罚。

  • 新县:各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5月11日,新县各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在县教育局统筹部署下陆续错时返校报到,同学们结束了漫长的网络时光,朗朗书声重返教室。至此新县各中小学返校复课补上了最后一块拼图。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