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深入对接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邓欣)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部署,2019年8—11月份,信阳银保监分局引领辖内银行机构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深入对接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把“真金白银”投放下去,帮助民营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一是监管引领上“聚合力”。为做好“百行进万企”试点工作,信阳银保监分局多次召开专题动员会,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与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成立联合调研指导领导小组,联合印发《关于“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调研指导工作实施方案》对该项工作进行联合督导;二是工作开展上做到两个“全覆盖”。一方面,辖内26家银行全部开展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按要求完成了在线问卷调查及实地走访工作,另一方面,调研督导上做到机构全覆盖,分局成立3个调研指导小组,对八县两区共计26家银行进行实地走访,督促银行机构高质量落实融资对接工作。三是金融服务上“求主动”。活动开展以来,辖区银行业机构打好“主动仗”,一方面,主动对7400余户纳税信用等级B及以上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摸排、实地走访、落实融资需求;另一方面,抓住机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向小微企业宣传普及国家的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政策,本行的融资政策和特色金融产品。四是金融创新上“提质效”。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续贷难续贷贵等问题,辖区银行机构累计开发出“纳税E贷”“政采E贷”等20余种创新产品,例如,中信银行信阳分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房E贷”,最长可分期20年,缓解了续贷难续贷贵难题,保证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能够正常使用资金。五是宣传引导上“造声势”。信阳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充分利用网点LED屏、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内部渠道和微信、微博、新闻媒体等外部渠道宣传“百行进万企”工作;同时,信阳银保监分局及时总结梳理各行经验做法,通过通报会、监管通报、专刊等方式进行传导、交流、学习。

活动期间,辖内各银行机构牢牢抓住“百行进万企”了解客户、拓展市场、推动业务发展的良机,将“摸实情”“促投放”有机结合,主动对7400余户纳税信用等级B及以上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摸排,并对1700余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企业达到400余户。截至10月末,已对180余户企业发放贷款4.25亿元。通过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信阳市民营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增量扩面,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创新不断深化,融资环境得到改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银保监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