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俊云 金正义)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线上招聘助力县内就近就业。光山县一改过去现场招聘的方式,以“在家就业,‘键’康选择”为主题,以“待遇最优,离家最近,岗位健康”为目标,与光山微生活合作举办了光山县“春风行动”首届网络招聘会,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等活动。《2020年光山县“春风行动”首届网络招聘会公告》发布以来,浏览量达1938次,共有92家企业报名,提供就业岗位达6000余个。《首届网络招聘会,这些企业正在招聘》发布的岗位信息日均浏览量达3000左右,每天点击量在20000左右,已向企业投放简历达200余份。力争全面了解掌握本地企业开工后岗位需求情况,鼓励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确定并公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窗口开放时间,引导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尽可能网上办、自助办,切实加快审核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铺设打工直通车智能设备。根据省市落实就业扶持政策要求,在市局指导下,光山县铺设打工直通车智能设备一套。平台涵盖千余名企大厂的上万个就业岗位,一键报名即可享受打工直通车团队提供的就业服务。该套设备的铺设,将有助于实现光山县劳动力迎来就业热潮。

引导吸引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创业。充分发挥光山县“全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河南省返乡创业示范县”作用,引导有意愿有能力有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创业。及时解决返乡创业中遇到的难题,利用“互联网+就业”系统大力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减少线下办理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工作,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多渠道宣传走心入脑。充分运用好网络途径,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微信群和居民小区防疫群等平台转发《2020年光山县“春风行动”首届网络招聘会公告》《首届网络招聘会,这些企业正在招聘》等招聘信息和《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致光山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等防疫期间外出要求,打通招聘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春风 创业不断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师校扎实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5月14日下午,光山县师校校长黄保银带领全体帮扶人深入文殊乡龙塘村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 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获省司法厅表彰

    日前,河南省司法厅发文通报表彰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被表彰为“全省社区矫正先进集体”;徐茂良同志获“全省社区矫正先进个人”。

  • 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

    5月14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检查部分乡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单位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保障运营,充分发挥已建工程效益,同时合理确定“十四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谋划与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的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 光山罗陈:集镇化作“新嫁娘” 齐心攒力“添红

    2019年,光山罗陈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号召下,决心将罗陈乡“旧貌”焕“新颜”,打造了中心集镇“三纵三横”全新交通网络。2020年,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强工作不松劲,争先进位谋出彩,将集镇提质向集镇外围延伸。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