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光伏发电为扶贫“充电”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李鹏 郝昱玮)日前,国家电网淮滨分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喻忠新家安装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成功并网发电。

据了解,屋顶的小型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是指电力用户在就近的屋顶、地面、池塘、养殖场、种植园等方便利用的地方建设,用太阳能电池板接收太阳能辐射后直接转变成电能的方式,再通过逆变器将发出的电转换成220伏或380伏可以并网的交流电后并入国家电网,实现自发自用,具有清洁环保、技术可靠、因地制宜、分散布局、再生持续、收益稳定。

“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在淮滨县尚属首次新型供电业务, 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可直接到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办理。光伏发电是国家新能源的主导产业之一,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电网公司相继出台支持政策,为光伏发电推广提高了政策和环境保障。淮滨县把光伏发电项目纳入了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将尽心尽力为全县广大用户办好这项业务。”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军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一张“网”铺满群众安全感的“最后一

    12月13日9时7分,信阳平桥区团结路网格员于金铃在巡查中发现团结胡同一住户正在装修房屋,垃圾被随意堆放在路面。于金铃拿出手机,打开“网格通”APP,熟练地拍照上传,将该情况上报给网格长。1秒钟,网格长李静静就接到了信息,她立即与住户取得了联系。两分钟后,当于金铃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垃圾已被住户主动清理干净。

  •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信阳平桥产业集聚区蓬勃

    “我就是平桥本地人,在这上班离家近、福利好、工资高,比以前在外地打工强多了。”12月26日,记者在平桥产业集聚区采访时,舜宇光学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说道。

  • 信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与信阳移动签署 5G新型数字

    12月27日, 信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与信阳移动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这标志着双方在5G网络建设与创新行业应用、大数据应用和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 淮滨沙湾:村里来了加工厂 “铅笔板”书写脱贫

    “以前辛苦种地,一亩不过收入千元,村里开了加工厂后,我的收入翻了几番。上个月我干活半个月,拿到了工资2520元。”12月27日,淮滨县谷堆乡沙湾村永吉铅笔板有限公司内,贫困户黄志合拿着钱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 50余万元支援边疆建设 羚锐制药捐赠医药大健康

    日前,在2020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新疆哈密巴里坤县,新疆伊犁尼勒克县、察布查尔县和新疆塔城托里县人民政府,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先后收到了一批价值达50多万元的医药和食用大健康产品。这是由国内知名医药上市品牌企业——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羚锐制药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希振,羚锐制药西北四省区大区总经理熊学俊等赴新疆哈密,现场捐赠了一批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冰樟桉氟轻松贴膏和羚锐止痒平、羚锐保湿护肤甘油及羚锐姜茶等产品,表达了老区信阳人民对边疆人民的深

  • “情系春运 为爱买单” 信阳邮政推出车票补贴活

    每次看不同的风景,杯中的乡愁与土地的思念势不可挡,想把漂泊的日子酿成酒,一口饮尽。又不经意间瞥见余光中的《乡愁》,苍茫相对思绪泉涌。我所理解的乡愁,是一张回家的车票,走南闯北,漂泊在外,想念家中的温床,爱不远行,是情与理的恒等式。2020年春节,在外打拼的你,准备好回家了吗?

  • 淮滨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胸腔镜肋骨骨折内固定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日前,淮滨县人民医院胸外科李金锐主任团队为患者成功实施胸腔镜肋骨骨折内固定术。

  • 守初心方能供好水 信阳供水公司扎实开展志愿服

    临近冬至,天气越来越冷,踏着晨起的严霜,信阳供水志愿者们再一次走进社区,将志愿服务的承诺付诸行动,用深切的爱与关怀托起冬日里的暖阳。

  • 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

    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近期,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会议,全院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会议。

  • 信阳市七中开展“结对帮扶 情暖冬天”活动

    为更好地实施针对乡村教育的精准扶贫工作,让城乡少年互助学习,友好交流,共受教益。日前,信阳市七中7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来到董家河乡驼店、黄龙寺、楼畈、余庙四所村小,拉开了本次手拉手“结对帮扶 情暖冬天”活动的序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