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七中开展“结对帮扶 情暖冬天”活动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更好地实施针对乡村教育的精准扶贫工作,让城乡少年互助学习,友好交流,共受教益。日前,信阳市七中7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来到董家河乡驼店、黄龙寺、楼畈、余庙四所村小,拉开了本次手拉手“结对帮扶 情暖冬天”活动的序幕。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活动中,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聆听信阳市七中宋国建副校长、刘友军副校长的讲话之后,现场“一对一”认亲正式开始了,所有的孩子牵手后进行了自由交流,相互介绍了姓名、年龄、爱好、家庭情况、学习情况、自己的同学朋友等等。然后学校结对帮扶志愿者们拿出他们精心准备的贺卡、文具等礼物,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学生们深入帮扶孩子的课堂、寝室,中午还和他们共同就餐,全方位多角度接触感受新的环境。有为小伙伴讲解数学习题的,有教小伙伴朗读英语单词的,有给小伙伴梳理头发的,有用润肤露给小伙伴搽脸的……点滴碎暖,汇聚成爱的海洋;手拉起手,扬起希望的风帆!

深山茶乡,暖阳倾洒。学校心灵驿站的祝明宏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心理健康团辅课。“五毛”和“一块”的破冰游戏驱除了初次见面的陌生感,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在蒙眼结伴的互动游戏环节中,孩子们增进了友谊,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希望随着交往的日益加深,手会越拉越紧,心会越贴越近!

盈盈笑语声,腔腔教育情。学校团委王倩书记带领“青春社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把手拉手活动推向高潮。七(7)班王梓伊、丁一和七(17)班栗鑫同学表演的古典舞《月愿》曼妙婀娜,七(7)班陈秋汀带来的葫芦丝独奏《打跳欢歌》宛转悠扬,七(18)班王怡成、陈棚、吕辉、李程俊和刘文祥同学演绎的群口相声《学习修练手册》激人奋进。

最美的遇见,再冷也温暖。毕淑敏说: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暖相拥。亲爱的伙伴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目睹了七中学子的多彩风姿,聆听了婉转激情的华美乐章,共同欣赏了集艺术性与欣赏性为一体的文艺汇演,内心的感动化成了难忘的美好记忆,还有希望在生生不息。

教育路上手拉手,共擎城乡碧蓝天。董家河乡中心校及四所村小学校领导对这项活动也极为重视,精心组织,鼎力相助。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建立友谊,并感受到结对小伙伴的自强与勤奋、朴实与善良,树立起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人生态度,信阳市七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还会与家人、同学一起以书信、电话交流,邀请小伙伴到家中做客、到博物馆参观,到小伙伴家中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联络,增进感情,让爱以多种方式延续......活动结束后,双方领导纷纷表示要把“手拉手”活动推向常态化,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七中 结对帮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