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会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近期,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会议,全院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会议。

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书伟宣读了《河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是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改革的重大举措。院长任书伟明确指出中心医院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起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25个通用名药品,平均降价59%。他要求积极响应省、国家政策,充分认识做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此项工作平稳进行,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医疗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明鸿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落实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强化质量监管供应保障,确保方案顺利实施,最终实现药价明显降低,减轻患者药费负担,并就《河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项安排。

此次中选品种,覆盖了治疗高血压、高血脂、活动性乙型肝炎、肿瘤、抑郁惊恐等多种疾病,全部为通过国家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国产仿制药或原研药品,保证了药品质量和疗效。

为确保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政策的顺利实行,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制定了全院工作方案,医务科、医保科、药学科、财务科、信息科等多部门更新院内系统药品信息、根据规定降低相同品类药品价格、组织培训、宣讲政策,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在中心医院正式施行,将让广大市民共享这一重大惠民政策所带来的福利,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最大限度让百姓受益。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工作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浉河区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2月27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五星办事处红星三组区域棚改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 信阳市七中开展“结对帮扶 情暖冬天”活动

    为更好地实施针对乡村教育的精准扶贫工作,让城乡少年互助学习,友好交流,共受教益。日前,信阳市七中7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来到董家河乡驼店、黄龙寺、楼畈、余庙四所村小,拉开了本次手拉手“结对帮扶 情暖冬天”活动的序幕。

  • 信阳市召开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座

    12月25日,信阳市医保局召开信阳市取消城区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座谈会。会议由信阳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贤启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立医疗机构、参保群众代表、参保单位代表等参与座谈,市卫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消协、市医保中心等有单位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围绕此次价格调整方案发表意见、建议。

  • 信阳市调整完善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政策

  •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举行爱心毛衣温情启运活动

    为认真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信阳市邮政分公司工会、女工委员会积极主动与信阳市妇联沟通,举行“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温情启运活动。

  • 信阳市中医院加强科室协作确保患儿安全就诊

    今年冬季,全国各地医院流感患儿爆增。特别是12月份以来,信阳市中医院儿科患者急剧增加,主要以流感合并肺炎患者居多,儿科病区床位爆满,门诊人满为患。

  • 信阳市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新县会场)集中开

    12月23日,在新县沙窝镇陈高山村高山寨华润电力新县香山50兆瓦风电项目工程施工现场,新县举行信阳市2019年第六批重点项目(新县会场)集中开工仪式。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旭,县政协党组书记胡光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永林,县政府副县长张彬出席仪式;县重点项目服务部门、建设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永林主持。

  • 信阳茶搭乘“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 信阳市千

    12月22日凌晨,产自信阳市光山县的1025吨珍眉绿茶满载“辰龙号”专列的41个集装箱,从郑州启程发往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专列全程近5000公里,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历时16天抵达塔什干。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专题学习

    12月23日下午,信阳市水利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主持。

  •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市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为响应信阳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部署,提高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力,12月24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信阳市富地燃气有限公司在羊山新区九悦鸿城小区开展城市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