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五星办事处秀水社区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生活我先行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垃圾分类关乎绿色发展。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正确率,日前,信阳市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联合优贝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手工活动,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活动中,老师通过讲述绘本故事《怕浪费婆婆》告诉孩子们勤俭节约是美德。随后,老师向大家讲解不同垃圾的分类规则和处理方式,以亲子活动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最后,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竞赛活动,孩子们抢答踊跃、积极分类,家长们也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经过老师的指导,家长带领小朋友们利用垃圾分类知识将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投入分类垃圾桶中,提升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课”。社区志愿者将之前收集的无用的纸张、水彩笔、剪刀和胶棒等材料发放给到场的家庭,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成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艺术品”。

此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手工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巧思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增强了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和自信,还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意识到废弃物再利用的乐趣。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环保,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教育理念,助力五星街道秀水社区全力以赴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时尚。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五星办事处 秀水社区 垃圾分类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