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高速公路治超又有新举措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亚丽)自12月16日起,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河南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将全面实施货车入口称重检测,对经称重检测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为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劝返保通工作,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处高速公路一、二执法大队在市域内沪陕高速信阳西站、大广高速寨河站、京港澳高速信阳站等高速公路上站口设置劝返点,配合高速公路交警和运营管理公司开展工作,并为驾驶员提供便民服务,保障站前道路有序畅通。

按照2016年9月21日修订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要求,高速公路入口应该实行称重检测,明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货车均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取消现有的计重收费。在全面实施入口称重检测后,依据《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将货车入口称重检测数据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联动,货车经检测确认为合法车辆将自动抬杆放行,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收费系统将禁止发卡和抬杆,且人为无法强制抬杆,拒绝驶入高速公路。实施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检测是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加强高速入口违法超限超载货车管控,是制止超限超载车辆引致交通事故的有效手段,是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需要,也是提高依法治超能力和水平的有力举措。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交通运输局执法处 高速公路 治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