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晨访夜谈”暖民心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老唐,通过养殖狮头鹅咱家实现了光荣脱贫,脱贫不脱政策,今年尽管放心继续干,其他方面我能帮您解决的都会为您落实到位。”1月17日早晨,在淮滨县固城乡固城村小庄孜组贫困户唐永平家中,正在和其促膝而谈的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伦鹏承诺说。

此次行动,该县把全县16个乡镇(街道)划分为67个小片区,由包乡县处级领导、乡镇党政主职和党建特派员担任小片区长。各小片区长利用周一至周六每天“双69”两段时间(早6时至9时、晚6时至9时),带领标兵候选人、帮扶责任人,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会诊,分析研判确保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两率(漏评率、错退率)极低、满意度极高、人居环境好这“五个标准”,做到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禁违规违纪这“三个严禁”。设立脱贫攻坚“晨访夜谈”红黑榜,每周对274个行政村的高质量脱贫户数占分包贫困户数比率进行排名,每周比率较高的前十名授予红旗、比率较低的后十名授予黑旗、中间的给予黄牌警告。持续落实精准到村强底子、精准到户开方子、精准到人过筛子,一村不漏,一户不落,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

“扶贫政策给俺们带来的实惠确实多,仅俺家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俺住进了新房、孩子上学领到了教育补助、全家享受了医疗保障、多彩田园种植补贴、公益性岗位、残疾人补贴……俺现在家里种植80多亩地,前段时间刚通过村里申请打了口新机井等待验收,打算再养个几十只狮头鹅。”固城村革命北组贫困户苏金锋激动的说。

此次行动解决了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脱贫成色并及时对访谈期间收集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建立走访问题清单,摸清贫困群众生活状况,了解乡村发展面临的问题,为精准扶贫“对症下药”。据了解,“晨访夜谈”开展以来,遍访贫困户20882户,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吴彦飞 朱丝语)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晨访 夜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传统年蜡手艺人张国甫 :坚持手工制蜡46年

    在淮滨县,每逢春节淮河两畔的家家户户都要在家中摆上一对印着烫金大字的大红蜡烛,既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也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蜡烛不大,寓意深刻。新春即将到来,家人团聚时刻也尽在眼前,点上一对大红蜡烛,新年迎春好福气。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平安守护 信阳淮滨铁骑队城区巡逻保安全

    “警灯闪烁,威武雄壮,列队行进”。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信阳市淮滨县公安局铁骑队的26名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冒着刺骨的寒风和零星的雪花,巡逻于该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开展平安守护保畅通,严防社会中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 天福集团全力打造淮滨地产第一品牌

    1月14日,淮滨·美好生活家园召开王者之战战役动员大会。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雅华,中州区域总裁陈财斌,黄淮营销事业中心总经理潘昱洁,黄淮营销事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毕景平,黄淮营销事业中心副总经理李冲,淮滨·美好生活家园项目营销总监李雪林等领导纷纷到场,为现场的天福家人们鼓舞士气。

  • 淮滨县公安局举行“平安守护”冬季巡防铁骑勤务

    日前,淮滨县公安局在淮河公园举行“淮滨县‘平安守护’冬季巡防铁骑勤务启动仪式”。淮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刚,淮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军平,淮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遵喜,县公安局政委段发玉出席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及部分民警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淮滨传统年蜡手艺人张国甫 :坚持手工制蜡46年

  • 盘活三块地 用足AB券 宅基地复垦券造就”淮滨

    “扶贫搬迁不仅让我成了城里人,还在工业园区有了工作。我这新房子不仅配套完善,还和园区紧紧相连,工作生活方便得很,真的很满意。 ”1月12日,在信阳市淮滨县立城小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从8公里外半坡村搬来的王文秀乐呵呵地说。

  • 淮滨:手写春联飘墨香

    “你看,82岁的老李拿了‘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咱也让书法家写副呗,咱也多沾沾喜气”,“俺是做生意的,那俺就写‘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吧”,人群中能明显听到两人在大声的聊着。“想写什么提前说,写好的拿走,别争,好春联多得是”,淮滨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闫明勇向大家说。说着说着就有人大声念出:“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还有“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 淮滨:公交卡补贴 获得一致好评

    1月9日,淮滨县北城新车站公交卡充值窗口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市民们手持工会会员卡和身份证复印件等待着办卡充值。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