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1月30日,信阳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无视上级通知精神,无视工作纪律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三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白店乡党委副书记朱士兵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月28日下午,潢川县白店乡党政办(值班室、疫情防控指挥部)无人值守,值班人员杨俊峰、关洁瑶不在岗,带班领导乡党委副书记朱士兵不在岗,值班电话设为呼叫转移且无人接听,朱士兵手机无人接听。

固始县胡族铺镇党委组织委员樊啸履职不力问题。1月25日下午,固始县胡族铺镇党委组织委员樊啸未按照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安排部署开展工作,导致固始县胡族铺镇312国道入口只有两辆警车停在路口,无公安、交通、卫生人员值守,带班领导脱岗,卡点形同虚设。

信阳市监狱职工付兵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月28日夜晚,信阳市监狱职工付兵在备勤期间饮酒,违反防疫期间备勤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

以上三起典型问题,暴露出信阳市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信阳市纪委监委决定对以上三起典型问题中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责成相关部门严格依照规定追究涉事人员责任,予以严肃处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切实加强管控、加强宣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明察暗访,强化执纪问责,对违反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 问题 通报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纪委监委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6月1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弘扬红色文化,信阳市纪委监委在罗山县何家冲村举行庆六一“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建设红色文明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出席活动。

  • 信阳市纪委监委、中建七局纪委联创共建廉洁文化

    5月13日上午,信阳市纪委监委、中建七局纪委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活动启动会在浉河区举行。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建七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蔚,中建七局纪委副书记王旭涛,市监委委员郭志新,浉河区区长于海忠,浉河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祖刚参加启动会。

  • 战疫情同心协力 献爱心共克时艰——信阳市纪委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强调,疫情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狠抓政策落实,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信阳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我有信心,和乡亲们一起,再大干一场,2020年向党中央交出一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小康村、文化村、幸福村!待到梦圆时,我再回家!”9月16日下午, 在信阳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 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驻息县弯柳树村第一书记宋瑞所作《坚守初心 待到梦圆再回家》的主题报告令现场同志深受鼓舞和教育。

  • 信阳市纪委监委举行2019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

    岁月倥偬,沧海桑田,一百年前,五四爱国主义运动在北京爆发,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建功伟大时代,奋斗无悔青春,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展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时代风采。经过紧张的初选和预赛,4月29日下午,信阳市纪委监委在音乐厅隆重举办2019年“青春激扬新时代 争做纪检出彩人”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机关、派驻和巡察机构共15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出席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