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纪委监委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凌云 胡耀匀)6月1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弘扬红色文化,信阳市纪委监委在罗山县何家冲村举行庆六一“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建设红色文明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出席活动。

六月的何家冲村,艳阳高照,生机盎然。市纪委监委机关三十多名党员和何家冲八一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在校园里的一棵百年水曲柳树下共庆节日。通过开展“一次升旗仪式、一首节日赞歌、一节安全教育课、一个红色故事、一场爱心捐赠、一份希望寄语”等“六个一”活动,让党员们更加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积极奉献爱心,共建文明校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牢记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杨蕾表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任重道远、意义重大。和孩子们一起过节,看着他们朝气蓬勃、健康活泼地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深感欣喜,同时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更觉深受教育、倍受启发,砥砺了初心,涤荡了心灵。杨蕾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孩子们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革命意志,热爱学习发奋图强,树立理想立志成才,强壮体魄健康成长,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杨蕾对扎根基层的教职人员表示敬意,并提出何家冲八一希望小学学校要立足红色圣地,办好特色教育,主动把教学创新和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融合起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思想得到浸润、能力得到提升、本领得到增强,让学校成为对外开放、宣传推介何家冲村的崭新平台和窗口,从而让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

杨蕾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兴则家国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视教育事业,才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民族振兴、国家强盛蓄势储能。市纪委监委将立足本职,全力监督保障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并身体力行努力向全社会倡导尊师重道,重视儿童、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价值导向。同时,努力宣传好红色文化、弘扬好长征精神,让少年一代始终做到吃水不忘掘井人,为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扣牢“人生第一粒纽扣”。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大手拉小手、育好接班人”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学校捐赠了投影仪、电脑、课桌、取暖器等物资,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书包、字典、书籍等学习及体育用品。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纪委监委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