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用行动践行誓言 新县5名医护人员抗疫一线入党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刘东明  高黎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3日上午,在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护士长吴玉红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

与此同期,在医学影像、感染、护理部和隔离病房部抗“疫”一线,匡婷、李新华、李正兴、董桂平四位白衣勇士也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喊出了发自心底的铮铮誓言!虽然隔着防护服、护目镜,但他们眼中流露出来的那份无畏与坚定仍然动人心魄。

隔离病房部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县人民医院共有56名一线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愿意无条件服从党组织安排,在疫情防控一线燃烧自我,奉献自我。经县人民医院党支部研究并报请组织部门批准,此次新县人民医院共有5名一线医护人员入党,他们分别在发热门诊、医学影像、感染、护理部和隔离病房部等疫情防控最前沿,由于情况特殊,入党宣誓仪式只能在各自的工作一线分散进行。

火红的请战书

此次入党5人中,李新华是年龄最大的一位。“感谢党组织能批准我们入党,这是对我们一线人员的信任,更是激励,我们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入党宣誓后,她就着一口热水吞服下两粒速效救心丸,转身又回到自己的护理岗,在这个岗位上她已经连续奋战了14天,浑然不顾自己随时可能诱发的心脏病。

入党宣誓现场

在疫情爆发的紧要关头,李新华在全院发出请战书,并第一个报名申请到疫情救治一线,带动全院百余名护理人员郑重地按下请战的红手印。在墙上张贴的护理一线值班表上,李新华的名字从从除夕一直排到正月十五。

宣誓

在隔离病房部宣誓入党的医生董桂平,同样在救治一线奋战了整整14天。这14天她吃住在医院,没能与家人见过一次面,哪怕是大年除夕,她也只能是隔着手机屏幕,给自己的一双儿子和家人道一声新年快乐。就在她进入岗位四天后,丈夫陈书山作为县苏河庙墩村的第一书记,同样奔赴乡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能将孩子留给老人照顾。“一时的难以团聚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我挡在前面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平安健康。”这位沉默少言的瘦弱“女汉子”,把大爱给了患者,把亏欠留给家人。

……

翻开一页页滚烫的入党申请书,总能在字里行间读出坚定的初心、必胜的信心。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老区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誓言 医护人员 抗疫一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黄胜:践行入党誓言 甘当疫线侦察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一线的最前沿,有这样默默无闻的一群人,他们前往现场采样、调查和疫情分析,与患者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了解患者在发病前后的活动轨迹,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他们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感染风险极高。信阳市平桥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共产党员黄胜就是其中一员。他无怨无悔地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在流调和疫情分析的岗位上,在关键的时刻勇担重任,默默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践行入党誓言, 甘当疫线侦察兵。

  • 飘荡在光山疫情隔离区上空的誓言:越是艰险越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光山县槐店乡疫情防控隔离区里,一支临时成立的党支部——槐店乡疫情隔离区临时支部委员会面向党旗庄重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槐店乡的上空;一幅幅坚定从容的面孔,直面肆虐的疫情。

  • 信阳金牛集聚区姚星星:特殊的春节 坚守的誓言

    这个庚子鼠年,没有鞭炮,没有拜年,没有热闹的年景,却有一颗颗同呼吸共命运的红心,有一个个担当前行的身影穿梭在村庄、公路、医院,为我们负重奔跑。当新冠肺炎疫情遇上中国人最珍视的万家团圆的春节,这个年就显得格外凝重。对于信阳市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基层干部姚星星来说,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自从大年初一下午集聚区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作为土地征收二办的负责人,姚星星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坚决贯彻会议部署,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战“疫”前线再宣誓言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熠熠生辉。在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各个临时检疫点卡哨上,镇干部、村干部、无职党员默默地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 用行动践行誓言 新县5名医护人员抗疫一线入党

  • 无愧警察誓言—记潢川刑警郑宝绪

    现年34岁的郑宝绪201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从警7年来,郑宝绪先后做过四年的刑事技术现场勘查员、两年的视频巡查员、一年的刑侦内勤,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工作,他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安危放在第一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