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谷堆乡:疫情心理援助 娘子军展风采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朱丝语 郝昱玮)“自从接触了从武汉回来的亲戚,俺一家人一直在家里自我隔离观察,有个头痛、咽痛的症状就紧张的不得了,每天能量好几次体温,自己快把自己吓死了,还好有‘娘子军’时不时微信给俺聊聊天,缓解俺紧张的情绪,要不真能闷出病来!”2月10日,淮滨县谷堆乡孙岗村孙大娘说。

新冠肺炎出现不久,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被定为最易交叉感染的传播途径,面对全国疫情趋势图一片红的局面,为筛查出病毒携带者,阻断传染源,将病毒“闷死”,宅在家中成为近段时间千家万户的常态。但随着疫情战时间一天天拉长,居家隔离已达半月之久,每天在家只有通过网络、手机与外界交流,很多人容易产生心理烦燥、恐慌、焦虑负面情绪,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针对这一情况,谷堆乡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县文明办,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祁玲老师到该乡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疏导培训”。此次培训通过对疫情情况分析,从面对疫情压力应急表现、怎样御防压力反应及疫情心理如何做三方面生动形象的传授了心理防护疏导方法和知识,首期24个娘子军小队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讲解的很到位,我们将通过电话、微信与全乡200多名娘子军联系,针对她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希望通过这些专业性的知识我们能对症下药,帮助群众们解决心理问题,消除负面情绪影响。”该乡申营村娘子军小队长任娟说。

“女同志亲和力强,感情细腻,能够把握群众内心的真实想法,用比较温和的方式解决群众问题,架起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娘子军在抗疫阻击战中,以不让须眉的勇气与魄力展示着巾帼风采。”该乡党委书记吴世红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娘子军们用实际行动,不断营造全民知疫病、防疫病的强大氛围,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解决群众心理问题,为村民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屏障,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谷堆乡 疫情 心理援助 娘子军 展风采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高速路口的“安全卫士”

    “您好!请问您从哪来,准备去哪?是否有不适症状?稍后,还请配合测量下体温!”2月14日,在淮滨县淮息高速路口监测点,淮滨县台头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赵彬正在检查过往的车辆。

  • 淮滨:逆行“医护夫妻档” 共战抗疫一线

    “爸爸,希望您在抗疫一线保重身体,平安归来。中国加油!”2月14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救治医疗队中淮滨籍医生周天文结束了一天的劳累,看到妻子发来的微信,转述女儿在作文本上写的贴心的话,泪水模糊了双眼。

  • 淮滨固城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工招商工作

    “下午三点全村开始消毒,注意关好门窗!县里招工开始啦,大家看看有适合你的岗位没,可以微信扫码报名,只要报名企业不开工也有补贴……”淮滨县固城乡楚寨村村支书蒲进峰一边挨家挨户发招工宣传单一边拿着大喇叭吆喝着。

  • 淮滨:妇联战“疫”贡献“她”力量

    “刚住进隔离病房的时候我的心都是慌的,是吴护士经常讲故事转移我的注意力,让我轻松起来,她给我的精心护理,相当于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月12日,作为淮滨县首例新冠肺炎感染治愈者,王先生谈起在医院的经历和感受,笑着对记者说。

  • 淮滨县人民法院:充分保障 后顾无忧

    “口罩不够用了?我来想办法!”“消毒水快用完了?不要急,马上给你们送到。”“北岗家属院防控点的值班人员没饭吃?我马上让人送吃的过去。”每一支战斗力强大的队伍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后勤保障队伍,在淮滨县人民法院两个疫情防控点和三支防疫巡逻队的背后,同样有一个能担当,靠得住的后勤保障团队无时无刻不在提供支持,从口罩、消毒水、体温计到饮食、夜班住宿,一丝不漏的解决抗疫一线干警们所有需求。

  • 淮滨农商银行:战“疫”时刻显担当 贴心服务暖民

    “开门营业我先来,到岗上班我第一,消毒防控我全包......”这是淮滨县农商银行干部党员在这场战“疫”里的日常工作写照。疫情发生后,淮滨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淮滨农商银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密切注视全行各项动态,落实员工健康排查报告制度,监测外出员工动向,坚持每日报送疫情防控报告。

  • 淮滨县王家岗乡乡长孙继浩:做抗击疫情战场上的

    “妈,疫情形势严峻,这里需要我,今年春节不回家啦,您和爸照顾好身体。”1月24日(大年三十),忙完一天工作的淮滨县王家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继浩看看时间,已是下午6时,赶忙拿起手机和远在山东聊城老家的母亲开了视频聊天。看着家中“八仙桌”上摆满了70岁老母亲只有在过年才做的“四四席”鲁菜,孙继浩鼻子有点酸楚。

  • 淮滨:心手相连再发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

    “现在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像医生和警察那样,付出在一线,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提供物资。这是我们民营企业的一份心意。” 日前,淮滨县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宏远地产公司总经理黄利强在捐赠现表示,“我捐赠现金30000元、口罩2000只,并向淮滨县实验小学定向捐赠1000只口罩。”

  • 淮滨县法院首次运用微信视频网上开庭审案

    2月11日上午10时30分,淮滨县人民法院法官韩卓珂通过微信视频开庭的方式,隔空审理了一宗民间借贷纠纷,这也是该县法院首次运用微信视频开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