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伟 马佼)1月21日,接到疫情信息的王忠祥,毫不犹豫,赶紧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乘车到铁路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询问患者的活动轨迹,记录了疫情第一手资料。

作为信阳市平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科的工作人员,王忠祥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申请参加流调,成为了信阳市平桥区8个流行病学调查组40人中的普通一员。

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追踪、调查每个病例的活动轨迹,扛起了全区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重任,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但他们这群人却鲜有人知。在疫情爆发后,他们奔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每一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毅然走到病人身边,耐心细致地询问病人病情、发病过程、检查结果、流行病学史、密切接触者情况,帮助病人克服焦虑恐惧心理情绪,丝毫不顾个人安危。虽然现在是冬季,队员们在“全副武装”的工作条件下, 一忙起来就是一身汗。

王忠祥表示: “现在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作为疾控人无悔的选择”。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流调组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努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平桥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