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医疗保障局:业务网上办理 筑牢抗疫长城

2020-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叶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平桥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减少人口流动、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公众安全,平桥区医疗保障局业务办理大厅服务暂停开放,部分业务安排专人值班全程网上办理。

针对因疫情蔓延造成暂停大厅服务开放放问题,平桥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于1月27日,出台了《关于做好社会保障卡服务确保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可以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办理就医手续。印发了致全区参保群众的一封信、制作了美篇,通过多个渠道宣传,力争让每位参保群众知晓政策,保障疫情期间参保群众相关医保业务办理顺畅。

2月13日,在平桥区医疗保障局临时办理业务办公室,记者看到业务员正在办理业务。据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副主任戚裕昊介绍,平桥区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目前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有:参保信息修改、门诊慢性病信息修改、市外转诊、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和2020年度参保缴费。主要流程是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微信、QQ工作群,把需要修改的信息直接发到群里由值班人员进行修改,参保群众可以通过打电话办理相关业务,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可以通过“豫保通”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助办理,对于2020年度已缴费还未入网的群众,由各社保所或者医疗机构在工作群发来相关资料后,由工作人员进行补录工作,成功后反馈给上报信息人员,整个过程群众不需要跑路。

刚消过毒的业务办理大厅内空无一人,门锁紧闭。平桥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孙宇河说:“自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平桥区医保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元月27日,经与区人社局研究,联合下发了网上办公的文件,2月4日,医保局又下发了网上办公的各项细则。对于年龄大不会上网的群众,我们工作人员用电话教他们上网流程。对于来到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我们根据防控要求,对其登记、消毒液、测量体温,确保不让病毒进入防区。自从防控措施以来,我们在网上办理了六百余例各项业务。”

平桥区医疗保障局党委书记詹慧告诉记者:“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卫健部门确诊和疑似的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负担。坚决落实“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的工作要求,向定点医院提前预付资金,截止2月10日,平桥区医疗保障局共向定点医院预付资金3765万元。我局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所包保的胡同每天不间断宣传、排查,防止疫情扩散确保该小区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抗疫期间正能量不断汇聚。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筹款10266元,并将善款第一时间转至平桥区红十字会指定账户,同时还组织民营医院和药店向红会捐款捐物。”  

平桥区医疗保障局通过简化经办流程、临时调整医保政策、网上异地就医备案和完善电话咨询服务等多种措施,以便更好地方便全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为民群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保经办服务,进一步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 医疗保障局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深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

    2020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城乡居民健康知识教育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摸底排查辖区居民的健康底数,形成基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高质量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抓实就业扶贫促增收

    今年以来,为降低疫情对无法外出务工贫困户经济收入的影响,信阳平桥区邢集镇坚持早行动、早谋划,多举措围绕就业扶贫做文章,不断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力促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 未雨绸缪保安全 信阳平桥区二小召开安全健康专

    5月18日,是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复学的日子,按照复学方案,信阳平桥区二小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 信阳平桥区:人身损害有争议 人民调解来化解

    日前,一起因员工工作时操作不慎引起的工伤事故纠纷,在信阳平桥区洋河司法所调解员的调解下双方终于放下干戈,纠纷得以平息。

  • 信阳平桥区李守应的自主发展脱贫致富之路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