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抓实就业扶贫促增收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金花)今年以来,为降低疫情对无法外出务工贫困户经济收入的影响,信阳平桥区邢集镇坚持早行动、早谋划,多举措围绕就业扶贫做文章,不断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力促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摸清底数,搭建就业“直通车”。该镇一方面由镇就业服务中心牵头,及早与平桥南北两园各入驻企业联系,摸清各企业复工时间和用工缺口;另一方面组织各村(居委会)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数量、转移就业意愿、计划返岗人数和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及时准确掌握劳动力就业返岗信息。全镇共计摸排劳动力2440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13人,有就业意愿者1084人。

出台政策,为就业人员送上“定心丸”。该镇一是由镇扶贫办牵头,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就业,严格落实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创业就业继续实行交通费补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相关政策条件外出务工就业的,给予平桥区至务工地的单程交通费补贴。同时,对年务工纯收入达到一定数额的,将给予一定就业奖补。二是鼓励本镇多彩田园带贫产业示范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茶场、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对已经复工复产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带贫主体,带动贫困户受益3户以上的,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0元的生产补贴奖补。三是持续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廊道及美丽乡村建设,开发环卫、保洁、护绿等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强化服务,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该镇及时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健全信息服务台帐,建立就业信息微信群、QQ群,定期收集公布外出务工就业参考信息,发布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信息和岗位,对企业日常招工、用工情况进行宣传和推荐,服务办理健康证明,开展点对点输送,提供贴心有效服务,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和安全顺利返岗,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顺利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该镇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清零,已点对点输送贫困劳动力331人,成功申报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63户,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88人,鼓励支持在家发展种养殖、到镇内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务工66人,有效促进了贫困户就业增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邢集镇 扶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