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深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伟 韩劲松 李宇军 许云飞)2020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城乡居民健康知识教育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摸底排查辖区居民的健康底数,形成基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高质量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吃菜要少油、少盐,菜尽量一次性吃完,不要吃隔夜菜。”“要学以致用,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做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健康信阳和健康平桥的践行者。”5月13日至19日,胡店乡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日和全民营养周活动宣传主题,认真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和《国民营养计划》,通过组织播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片,张贴家庭医生和全民营养周宣传海报,组织开展健康素养教育和健康营养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膳食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提高乡村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营养周”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共制作宣传横幅2条,印制宣传海报21张,设置咨询台2个,免费测量血压300余人,提供健康教育咨询500余人,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现场宣传指导居民提升健康素养1000余人次。

5月18日至19日,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区直医疗机构分别在高新区刘洼社区和平西街道办事处双林社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以及慢性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五里镇卫生院在社区设立“片医”,组成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防保人员为核心的“片医”团队,制作团队服务人员、服务范围、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的公示牌,并进行专项服务调查,深入了解签约服务居民希望得到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按照居民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进行划分,有针对性的提供签约服务并保证服务质量和可持续性。

“长期食用高盐、高糖、高脂食品会增加孩子的肝肾负担,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产生不良的影响。”“孩子接种疫苗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儿童应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要做好防护,正确选择并佩戴口罩,不应到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儿童肥胖也属于营养不良,高糖的零食会导致孩子肥胖,还会增加骨质疏松、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洋河镇、查山乡、长台关乡等卫生院在大力宣传“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同时,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服务,积极开展面对面的健康引导。其中:查山乡卫生院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贫困居民等为服务重点,上门为签约服务对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给予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方面的技术指导,悉心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洋河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家庭医生线上健康知识科普、预约挂号、会诊服务,线下入村入户随访、慢性病知识宣传、家庭医生建档流程等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力推动全区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举措,扎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网,增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吸引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增进居民理解,共同抗击疫情,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世界家庭医生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