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金花)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立春以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结合实际,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安排,及早着手,统筹兼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合理引导村民适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及早安排部署。该镇2月10日、2月11日,接连在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对全镇统筹兼顾抓好农业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15日夜晚在平桥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后,该镇党委、政府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对抓好当前春耕生产、林业补植补造,国储林项目、高速公路两边林下经济带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多彩田园复产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安排,细化分工,夯实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队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保稳定,正确引导村民克服恐慌心理。对于单独生产的农户,积极宣传,确保其专注春耕生产,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对于京东家庭农场、信育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彩田园项目和种粮大户,要求其在用工上要做到分散劳作,工人之间要保持至少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做好防护,保证生产安全。同时,驻村干部、村干部对农户身体健康、参与生产人数进行跟踪督导,坚决杜绝无防护作业,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技术指导。该镇组织农技人员在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勘查田块的苗情、墒情、病情现状,因地制宜,现场传授小麦、油菜春管技术,并对清沟排水、中耕化除、育苗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农民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做好农资储备服务。该镇农业中心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农资储备协调服务,对所需农资建立采购计划台账,实行统一采购,送货上门模式,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

目前,全镇春耕生产计划种植面积6万余亩,通过与全镇15家农资代销店和20余家种粮大户对接,计划采购复合肥1600吨,稻种2.7万斤,玉米种子7.7万斤,乙草胺、毒死蜱等各类农药472件。该镇农业中心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统一采购后送到各农资店和种粮大户家中,全力保证春耕生产需要。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邢集镇 坚持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