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医院:集结号再次吹响 白衣天使出征“疫”线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军 王晓薇 龚新)2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上午10时,信阳的“小汤山医院”抗疫最前线再次吹响了集结号,需要从信阳市中医院抗疫预备队中挑选4名护理人员,紧急充实到定点救治医院的ICU病房。疫情紧急,军令如山!接到命令后信阳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书记段红燕立即部署,不到1个小时,4名白衣天使便集结到位整装待发。

2月14日第三批救治人员出征

“这次抽调的人员是作为全市第二梯队进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也是我院出征的第三批救治人员,由骨伤科护士长张艳、手术室护士罗曼、妇产科护士张莹平、李春艳四名同志组成。”信阳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涂莹莹介绍说。至此,信阳市中医院已派出8名医护人员奔赴救治定点医院。

听闻自己的好姐妹要到一线,许多科室的同事都赶来送行,每一句语重心长地话语,每一个温暖的拥抱,无不寄托着深深的关爱和默默的祝福。

在出征仪式上,院长宋进良说:“这次抗击疫情工作是一份难、急、险的攻坚工作,我们中医院人要迎难而上,要用中医院人最棒的精神面貌,最佳的医疗能力,完成这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任务,充分展示中医人风采,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行前,段红燕书记语重心长地嘱托她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凯旋归来。”

据了解,此次接到出征通知时,护士罗曼、张莹平正在上班,来不及收拾行装就匆匆踏上了征程。护士李春艳家在周口,春节至今一直没有回家团聚过,接到出征任务时甚至来不及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张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此行中唯一一名护士长,出发前她郑重表态“我们一定能够胜利!平安归来!请大家放心!”

面对未知的征程,她们发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所有人的依依不舍中,载着4名白衣天使的车辆向抗“疫”前线驶去。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医院 白衣天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调研组到华英参观调研

  •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调研组到华英参观调研

    4月27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金波携同调研组专程到华英公司,就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等方面开展调研和交流。华英公司董事长曹家富、总经理汪开江等陪同调研。

  • 信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及时查找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采取果断严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建筑安全防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4日,信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英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监组组长杨云、局二级调研员吕靖;局建管科、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城建监察支队班子成员、市安监站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坚持“高标准农田+” 突出特

    信阳市 2019 年结转 70 万亩(含固始县),目前已完成96.2%;2020 年新建 75.5 万亩(含固始县),目前正在筹备招投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信阳市结合本地自然资源和地形特点,科学规划,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形成了“点上塘堰棋布,线上河坝溪水潺潺,面上梯田层层”的景观效果。

  • 信阳市举行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前,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自主创新的社会环境,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在信阳市百花园开展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广场展览活动。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书记张向阳,局长孙云宏,分管副局长、市政府“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长杰到现场,指导活动周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