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我舍不得离开您们呀!” 一张来自重症隔离病房的留言条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军 )“2月18日,我们这个重症监护室的一位病人因为马上要转院,他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技术和优质服务的感谢,写下了这张留言条。”正在重症隔离病房工作的张艳拿着一张患者留下的字条说明它的来历。

张艳是信阳市中医院骨伤科护士长,今年除夕,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到一线参加抗击疫情阻击战。2月14日她和其他三名同事罗曼、李春艳、张莹平作为第三批医疗队人员,被选派到定点救治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进行紧急支援。

因为重症监护室人员紧缺,到达信阳市定点救治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当天的后半夜,张艳、罗曼、李春艳、张莹平4人就进入了重症隔离病区参加工作。

为了便于做好防护工作,她们剪掉了长发。刚进入重症监护室区域工作的大部分同志都有反胃作呕等不良的身体反应,反胃情况严重,胃里的东西已涌入口中,但因为防护设备紧张又强迫自己咽了回去。这种感觉无法形容,但她们都在默默地努力的克服和坚持着。作为临床护士平时查对医嘱、配药扎针是最基本最常见的基本操作。但处在新冠肺炎的重症监护室里,防护装备的厚重,平时最简单最熟练的工作,现在却成了难以完成的艰巨任务,查对医嘱时通过护目镜和面屏看到的字体是会重影的,持续认真查看20分钟左右就会使人头晕目眩,反胃作呕。每次换班出来之后所有人的贴身衣服都像是被水冲过了一样,眼睛模糊不清,体力严重不支,但她们毫无怨言,她们凭着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和赞扬。

“今天大家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非常好,圆满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喝着信阳市中医院送来抗击新冠肺炎的预防中药汤剂,姑娘们开心的笑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重症 留言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