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李治钢:战“疫”一线的消杀卫士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符浩 郝昱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滨县疾控中心监测消杀科工作人员李治钢接到命令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战“疫”一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消杀工作中。

“越是人流量多的地方,越要往那冲。”1月23日,李治钢和消杀科的同事给淮滨县火车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杀工作。第一次在疫情面前消毒,他显得有点紧张,但是消杀工作一刻不能迟缓,深呼一口气,在脑海中反复回想起平时培训的消杀步骤,将按比例兑好的消毒液倒入16L的背负式喷雾器后对火车站一楼大厅、二楼候车室无死角地进行消杀。

“看到单位的党员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场上,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这些都感动着我。我虽不是党员,但我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积极冲在防控消杀一线。”李治钢告诉记者。

“在常人眼中,这些新冠肺炎患者家里就是一个禁区,他们越怕,我们消杀人员越要冲在前面,不能让病毒有一丝存活机会。”李治钢在和同事交流消杀情况后说出这样一句话。由于每个疫情点面积不同,需要提前调配消毒液,背负式的喷雾器调配好消毒液后重达30多斤,别看近期天气寒冷,当把消毒液喷洒完防护服里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湿透,除了大量消耗体力之外,虽然调配好的消毒液具有很好的消毒效果但味道刺鼻,尤其对呼吸道刺激大,每次喷洒过后嗓子和眼睛就会不舒服。

有一次,背着30多斤喷雾器的李治钢在消杀完毕后,已是筋疲力尽,在卸下喷雾器时消毒液流到手上当时并没有在意,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就感觉手指有刺痛感,这是由于消毒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当天中午当新的消杀指令下来后,即使感觉手部不适,他依旧继续前往消杀一线继续战斗。截至2月16日,李治钢共参与消杀15次,消毒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消耗消毒液近600公斤。

战“疫”期间,除了每天的消杀工作,李治钢还参与对乡镇街道、卫生院相关人员进行消毒技术指导,目前已培训200余人次。由于县里疫情工作需要成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李治钢与同事经常奔走于各乡镇街道对集中隔离点消毒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目前已完成对近10个乡镇街道的消毒指导。

战“疫”一线,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勇敢的消杀卫士逆向而行,坚定的守卫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誓死同病毒战斗到底,才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从而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李治钢 消杀卫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电子商务进农村 脱贫战“疫”两不误

    “2000年我出了车祸,导致下肢偏瘫,花干了家里的积蓄,整天躺在床上没事干。自从加入了淮滨县佰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商务广场,俺这个残疾人也能挣钱了,商务广场货物涵盖农资、酒类、母婴类、生活类等400多种商品,货物有佰德公司物流配送,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时期,俺在电脑上轻点鼠标,不用和客户接触就能搞定。到目前为止,我已通过电商平台卖出化肥30多吨,线上交易额6万多元,我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可靠的收入,生活有了信心,日子有了盼头,感谢政府精准扶贫政策。”4月16日,淮滨县马集镇项园村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孙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防疫复学齐发力 不负春光不误时

  • 淮滨:防疫复学齐发力 不负春光不误时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归校!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快步有序进入校园。”经过了一个“史上最长寒假”之后,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先后传来了久违的广播声。近期,淮滨县高三、初三毕业班学生纷纷走出家门回归校园,开始了忙碌的备考冲刺。

  • 王东锋一行到淮滨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4月14日,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王东锋一行到淮滨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陪同。

  • 淮滨:再生稻 淮河滩区群众致富新希望

    “我去年种植了500多亩再生稻,每亩多收了400—500斤,今年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到1000亩。种植再生稻早种晚收,不但错开了高温热害,而且还有政府补贴。”

  • 淮滨实验学校:师生同心战疫情 守望春光迎中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4月13日早上8时30分,淮滨县实验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整齐有序环绕旗台四周,在校园广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 淮滨县召开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4月13日,淮滨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出席会议。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

    4月11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台头乡何庄村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发生及防治工作。县领导王廷俊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