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爱心接力逆行驰援:当年的情谊我们不会忘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江 胡译丹 裴娅晖 李梅)“虽然我们息县本身就是疫情相对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但当年被支援的情谊不能忘,现在武汉急需支援,息县人有大义,就是勒紧裤腰带也要驰援他们!出发!”2月19日下午2时16分,随着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的送行祝福,五辆六轴半挂货车满载驰援武汉的物资依次从大广高速息县站入口驶入高速,飞奔向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这批驰援武汉的物资有30000只口罩、75吨大米、35吨面粉、10吨新鲜蔬菜和1000箱面制品,总价值60余万元。礼轻情意重,它们代表了息县人民的殷殷祝福,定向捐赠给华中师范大学。

说起息县与华中师范大学的渊源要追溯到2017年。当年为了提高息县的教育教学质量,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办校,华中师范大学从师资培训、选拔、资源共享等方面都给息县提供了很多的指导。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在武汉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息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专人与县内粮食加工企业、尹湾蔬菜基地、颐和无纺布厂、豫道食品公司等企业对接采购相关援赠物资。

各企业听说是要捐赠给武汉后,纷纷表示加紧生产、按成本供货。尹湾村支部书记尹松更是告诉记者:“全村群众支援武汉,所有蔬菜全部无偿捐赠。”近300名村民从半夜开始蹲在田间,硬是用双手从地里拔出了10吨萝卜、黄心菜、大葱……

在紧张备货的同时,一条“急寻最可爱的人:息县紧急招募六轴货车4辆及司机,前往武汉运送支援物资”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半个小时就接到1000多个报名电话:“武汉有大难,俺没有钱但是可以出点儿力。”“不怕,医护人员都不怕,我们怕啥!”

最终8名志愿者星夜奔驰,一路上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一个服务区没停,2月19日晚7时将驰援物资顺利送到华中师范大学。为了不给当地政府添麻烦,物资送到后志愿者们立即转身返程,凌晨6时回到隔离宾馆后他们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贵县心系武汉,关爱我校……对贵县的雪中送炭、倾囊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疫去安来春可期,万物复苏必有时!”华中师范大学给息县县委、县政府发来的感谢信情真意切。

息县人民是最长情的。第二批驰援武汉的物资与车辆已筹备完毕,整装待发,这次是息县人民医院向医疗联合办院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定向捐赠。武汉加油,息县人又来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爱心接力 逆行 驰援 情谊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推进

    5月28日上午,息县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县副处级干部王金利出席会议。

  •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到息县调研农田水利建设工

    5月28日上午,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调研组到息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息县副处级干部贾设参加会议。

  • 息县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5月26日上午,息县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息县副县长余珂佳及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 息县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观摩培

    日前,息县水利局分别在孙庙乡街村供水站、八里岔乡莲花供水站、夏庄镇街村供水站、小茴店镇杨楼供水站现场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观摩培训会。息县人民政府处级领导贾设、息县水利局局长陈全成、息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丁波、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用水协会会长、供水站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5月24日上午,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县长袁钢,县领导林长、王家才、张生日、杜娟、霍昱廷、余珂佳、黄明出席会议。

  • 息县包信镇“五个突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息县包信镇统筹兼顾,多点发力,把绿化、净化、美化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工作目标,以彻底清除违章建筑和清理残垣断壁、乱堆乱放、各类垃圾等为工作重点,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营造整洁、美化、舒适的人居环境。

  • 息县法院:粉条巧抵债 柔情促执行

    “真的谢谢你们,事情总算是解决了!”日前,被执行人丁某将用来抵债的粉条交到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三执行团队干警手中后,感慨地说。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