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刘露:“女片警”无畏疫情 战“疫”一线展英姿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丽华 郝昱玮)“妈妈,我在家能够照顾好自己和弟弟了,我还学会做饭了,等你回来时,我做给你吃!”2月19日晚上9时许,正在执勤的刘露接到儿子的电话后,眼中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刘露准备巡逻

刘露,淮滨县公安局前楼社区警务室民警,已在防疫一线连续工作26天。从大年初一开始,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时,不断关注疫情发展的刘露心情沉重。刘露亲身经历过2003年非典,她知道此次事件,形势不容乐观,担心自己管辖片区会有疫情传播,便开始在单位工作微信群中主动询问,是否有防疫工作安排,她想尽快进入防疫战场。当日下午分局通知,公安机关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刘露分管的前楼社区是一个大辖区,辖区内商铺林立、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相当大。疫情发生后,刘露每天都会对辖区内的场所进行摸排,对娱乐场所进行劝停。她深知,宾馆、饭店、洗浴、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都是疫情传播的重点区域,辖区场所内人员的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她带领几个辅警每天对辖区各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张贴封条,并对一些未及时关停的场所进行劝导,日行3、4万步是生活常态。

刘露封锁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

“疫情当前,谁人不怕?只是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扛着的使命与内心的责任驱使着我不断向前”。防控疫情,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对来自疫区车辆、人员的核查。刘露在防护措施还不充分的情况下,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对上级指令和群众举报积极核查,打电话或者上门询问情况,有的人积极配合,但有的人不理解,甚至谩骂,她还得耐心做解释工作。对于找不到的人员,则会跟社区对接,通过多方打听的方式,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疫情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管控工作。

“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让社区居民更安心一点,更踏实一点。”这是刘露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此,刘露每天走家串户,及时制止未经确认的疫情谣言,引导居民正确理性加强自身防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并自编防疫顺口溜“一要勤洗手,肥皂酒精不能少;二要戴口罩,人多场所防护好;三要爱他人,咳嗽喷嚏自遮鼻”,见人就说,逢人就讲。

刘露走访社区居民并送去防护用品

就是这样的女子,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年迈父母眼中余生的依靠,一对儿子眼中温柔的母亲,这个女子,用勇气和担当守护我们生活的城市,守护千万家的健康平安。疫情在前,公安不退,逆行而上,铸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护城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刘露 片警 无畏疫情 战疫 英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创四好公路 展乡村美景

    初夏时节,淮滨县蔚蓝色的天空下,处处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当微风吹向脸庞,满是黍禾的香气......

  • 淮滨:弱筋小麦通江达海

    5月28日,晨曦中的淮滨县饮马港码头,一船船弱筋小麦正从这里通江达海,码头货运繁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近些年,该县积极发展临港经济,投资7600万元建成的淮滨港一号码头,有500、300吨级泊位各2个,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125万吨;沿淮建有200多个船台,具有年产500艘钢质货运船的生产能力,在淮滨福地加速临港强县步伐。

  • 淮滨:小毛驴唱响“致富曲”

    许老板,俺想要20斤驴肉,你下次杀驴的时候一定要给俺预留哈!”“估计要下下次了,明天的驴肉都已经预定完了,下次一定为你预留。”5月25日,在淮滨县龙泉路小毛驴驴肉馆内,店老板许将一边与客户通话,一边熟练地在订购单上记录下客户的信息。

  • 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热火朝天

    初夏时节,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信阳淮滨港临港经济区项目建设现场。5月22日,记者在淮滨县信阳淮滨港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机声隆隆、人影匆忙、干劲正酣……

  • 淮滨:毛笔绘制“脱贫路”

    硬毫、兼毫、软毫…5月18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的同心笔业制售厂内,看到展示厅中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笔。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 淮滨:“脱贫桑蚕”聚势破茧化成蝶

    万物生长之季,连空气都是果香味的。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看到成片成片桑叶碧绿青翠,颗颗饱满的桑葚点缀其中,让人喜不自禁。

  • 淮滨:小小金银花 致富大梦想

    初夏时节,淮乡大地微风和煦、暖阳照人。在位于淮滨县新里镇陈围孜村的联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里,260多位村民有说有笑采摘金银花,撒了欢儿的蜜蜂在空中飞舞,人与自然和谐......

  • 淮滨:留住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乡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俺们村变化可大了。2017年,我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12月又获得了‘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5月6日,在淮滨县林业局刚刚拿到奖牌的邓湾乡徐门村村支部书记王继然见到记者激动地说。

  • 淮滨:张庄大渡槽 一个时代的记忆

    循着历史轨迹,挖掘沿途的美。5月3日,记者来到淮滨县张庄乡九里村,见到了集红砖、水泥、钢筋于一体的拱桥式张庄大渡槽。“新打的大旗两面光,东栽杨柳西栽桑;东风一刮桑吃柳,西风一刮柳吃桑。”在现场,九里村村干部黄旭彬见到记者,回忆起儿时传唱的童谣。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