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高级中学: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高级中学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严防死守 筑牢“防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阳高级中学党委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成立党委书记、校长黄立明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工作组职责涵盖综合协调、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学校党委着重突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工作组全部由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中层干部任副组长。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坚持每天1名党委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和1名行管教师24小时值班制度,严控人员出入校门,严格进行健康状况排查,全天候严防死守,筑牢了校园“防疫墙”。

带头捐款抗疫 汇聚“爱心流”

信阳作为河南省南大门,毗邻湖北省,距离武汉只有40多分钟高铁路程。随着疫情暴发,信阳市及各县区相继成为重灾区,防疫物资几度告急。为缓解信阳市防护物资紧缺压力,2月11日,信阳高中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伸出援手进行捐款,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学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500、300、200……大家争先恐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形式捐出善款,教职员工们也积极响应。截至2月12日中午,全校337人共捐款79805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爱心长河,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股温暖力量!

积极筹划开学 织密“防护网”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前后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信阳高中党委制定了《信阳高级中学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预案》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后的管理工作进行了严密、细致、全面的部署和分工,并要求思想认识必须到位,防控任务必须落实,责任履行必须严格。目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工作组正在积极筹划开学工作,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全面消杀、健康观察室筹备、卫生环境改进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校长黄立明多次带领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深入新老两校区及家属院查看指导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中层干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校园开学工作紧张、严肃、有序筹备中,开学前后抗击疫情的“防护网”进一步织密。

热心无私助农 缓解“燃眉急”

“4万斤菜已经不愁卖了!菜农他们感到很温暖!”日前,信阳高中办公室主任何凡老师朋友圈的一条微信引起了大家的纷纷点赞!2月19日,何凡老师从网络上看到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刘畈村菜农4万斤蔬菜滞销的消息,于是转发到朋友圈,号召大家一起想想办法,帮帮他们。信阳高中2022届年级主任房丰森老师看到该消息,立即主动联系东双河镇刘畈村村委和信高教师居住的茗阳社区居委会主任刘臻。在何老师、房老师和茗阳社区居委会主任刘臻的号召组织下,社区住户纷纷表示要购买菜农的蔬菜,加上媒体介绍的销路,4万斤菜很快销售一空。2月20日,菜农将打包好的蔬菜送到了茗阳社区住户手中。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信高两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刘主任的努力,大家吃上了既新鲜又便宜的蔬菜!疫情虽然阻隔了人与人之间走动,但却没有阻隔爱的传播。信阳高中的两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缓解了菜农蔬菜滞销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热心帮助群众的古道热肠。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信阳高中广大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扎实工作,用热血奉献和实干担当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疫阻击战第一线。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高级中学 党旗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