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做最“较真”把门人 为复工、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项目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信阳市城管局党组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确保中心城区复工、复商顺利展开,力争把耽搁时间抢回来,把经济损失给挣回来。

该局执法支队按照局统一安排,对中心城区内秩序进行整治,加大宣传力度。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要求,各大队逐一对辖区内的商场、门店进行上门服务,发送《一封信》《防控知识手册》,进一步明确防控措施、规范经营要求,积极做好防控宣传。静态停车管理,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尤其是占用快车道、消防、应急救援通道的车辆开展集中整治,确保道路畅通。常态化执法管理,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尤其是对出店经营、占道宣传促销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避免人员过度集中,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加强巡查督查,及时纠正人员扎堆聊天、不戴口罩、违规遛犬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降低公共场所人员聚集风险。

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新建道路污水管网项目,施工人员已全部到位,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督导采购防控物资、协调办理施工手续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员工为外地人员,针对人员无居住地、无法返信这一实际,已通过网上远程协同办公,开展项目开工前筹备工作,提交了入驻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应急物资、人员信息及防疫流程;中心城区市政路桥PPP项目,除湖北籍员工外,2月25日,300名工人将全部返回驻地,正组织协调施工人员进场;集中供热项目、四一路涵洞下穿工程,克服种种困难,正在为复工积极筹划推进中。

自来水公司、污水公司严格按照局党组提出的做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双统筹”,实现“双胜利”要求。严防死守自身防控外,对自来水生产的重要设备、生产必需物资提前筹备,为复工后用水量大增做好准备;污水公司,加大设备的巡查力度,安排维修人员跟班巡查,排查设备设施存在隐患,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

截至目前,信阳市城管局承担的七个项目、相关行业均已做好复工准备,中心城区复商、复业所涉及的城市管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只待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城管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为项目“清障”、为复工“守关”、为商户“护身”,扎好守护群众的“安全防护网”,一如既往地冲锋战斗在第一线,做最“较真”的把门人,“疫”情不退,城管不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复工 防控 保驾护航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