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网红县长”邱学明:直播助农卖货忙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徐大持 何宇)2月26日上午,在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禾园合作社,一群奔跑的鸭子后面,一位中年人拿着手机,在现场边拍边进行网上直播,忙着推销。这位正在直播的主播,就是被网友称为“网红县长”的光山县政府党组成员邱学明。

邱学明是该县分管电商工作的领导,也是电商发展的开拓者、实践者,目前他是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评估专家、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县域电商培训专家讲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专家讲师。邱学明带领团队,玩网播、当主播,顺带销售羽绒服和农副产品,他在不断摸索和学习中,微信、抖音、QQ、网上开店等新生事物样样精通。先后组织开办电子商务培训班128期,培训电子商务学员6000多名。      

 

革命老区光山县南距武汉仅200公里,疫情防控压力大,疫情防控为种植业主产品销售和消费者生活必须品购买带来了不便。邱学明抓住机遇,及时组建“易釆光山”网上销售平台,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不畅、城乡居民生活物资买卖难的突出矛盾。从“光山十宝”到马畈、南向店的草莓,从罗陈乡的跑山鸡、槐店豆腐到弦山的黑猪肉,从寨河的蔬菜到晏河的红薯,还有水果经销商手中无法销售的水果,经过他在网上带货配送,上线一周就实现网上销售50万元,他在网上销售草莓的直播短视频阅读量近700万,被粉丝们称为“网红县长”。

2月19日,十里镇正和农业合作社,库存鲜鱼60万斤左右,在邱学明直播推销下,现场捕获的6000多斤鲜鱼很快被网上订购一空,让在场的合作社员现场“震撼”了一把。 

每天一有时间,邱学明就往群众家里跑,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我们累计服务的群众有1万多户,每天的访问量突破5万人次,每天的销售额达4万元以上。一方面为群众购物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我们把农民滞销的农产品都销售出去,达到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不误的效果。”邱学明信心满满地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网红县长 邱学明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返乡大学生参观

    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开拓大学生视野,全面展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变化,积极引导毕业大学生返乡建设光山、服务光山、发展光山,6月2日,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 畅谈光山新未来”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 光山寨河镇:特色产业奏响“富民曲”

    近年来,光山县寨河镇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以产业扶贫为主渠道,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引领作用,依托充裕的劳动力资源,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推行“政府作引导、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促进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做到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 光山商务中心区:争创全省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十里派出所:勇救落水老人 化解矛盾纠纷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投水轻生老人,获得老人家属赞誉。

  • 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

    6月2日上午,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泼河镇曾围孜村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小潢河光山流域内四十八公里的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再开新篇,将对拉动该县文、旅、农等产业跨越性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