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晋文学:女儿刚刚出世 他却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玉祥 周程新)战“疫”一线,有医生护士的不断拼搏,有确诊患者的坚强不屈,也有来自新生命的幸福感动。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气势如虹,穿破疫情笼罩下的寂静与空旷,让人们看见希望和曙光。

2月28日上午9时6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一个“天使”降临人间,母女平安。哇哇的哭声仿佛在说“爸爸,我来了”。手术室外,家属、同事、好友均为这一刻感到喜悦,唯独没有见到孩子的爸爸。

孩子的爸爸在哪儿呢?

此时此刻,孩子的爸爸晋文学,正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房内为一名发热患者导尿,手术室外的喜悦他浑然不知。

晋文学是该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年轻医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隐瞒妻子即将临产的情况,率先递交请战书。然后又瞒着父母,进入感染科。高风险的咽拭子采集,患者的特殊治疗,小患者从不配合到喜欢他……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面对出院患者的一句:“谢谢您!”他也只是挥挥手,微微一笑。

疫情来袭时,妻子张玉平看到丈夫欲言又止,已经猜到了对方的想法。抚摸着高高隆起的腹部,张玉平对爱人说:“你去吧!我们把大宝送回成都爷爷奶奶家,过两天让我妈过来。”没有多余的话语,他紧紧搂着妻子:“只是对不起你!”

 以后的时间里,张玉平担心影响丈夫工作,很少打电话,只是偶尔发微信,报个平安。

晋文学进入病区后,该院领导得知了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安排晋文学撤离、隔离,但他坚决拒绝:“请领导放心,职责所在,我必须坚守岗位!有我岳母在,能照顾好她!”为让战“疫”英雄放心,该院迅速行动,院领导亲自安排,产科、儿科、麻醉科、手术室,上下联动,多科合作,提前做好准备,一切准备稳妥。孩子健康诞生时,大家在开心喜悦之余也松了口气。

“谢谢你老婆,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好好陪陪你和女儿……”这是晋文学在心中对妻子许下的承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的决心。

晋文学是众多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在疫情面前他们坚毅逆行,用最质朴的行动无言地诉说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中心医院 晋文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