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战“疫”一线宣传阵地上的“黄金搭档”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凤鑫)虽然不在隔离病区抢救、照顾患者,但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抗疫宣传组也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正是他们用镜头记录拍摄抗疫一线一幕幕的英勇形象,用文字勾画出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激发全院职工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不竭源泉。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马珂,中共党员,该院宣传报道组组长,为了及时宣传报道抗疫一线人员的工作动态,白天闻令而动手持相机捕捉现场镜头,晚上撰稿审稿加班至深夜。在电脑前撰写疫情救治典型事迹、审核上报医院疫情救治工作大事记。这样的全力奋战状态从1月22日至今,在抗疫一线坚持工作了30余天。

陈丹丹,中共党员,宣传报道组组员,她白天挖掘、搜集宣传素材,整理收集医院疫情救治工作大事记,手中的相机聚焦了一张张温情的画面,笔记本上记录了一段段朴实的文字。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的医生、熬夜通宵照顾病人的护士、全天24小时待命的救护车司机、精心烹制餐食的后勤厨师等都是她笔下的主角。“发表的稿件能给大家鼓劲加油我觉得很有意义”,陈丹丹满怀自豪的说。

陈丹丹工作上是“拼命三郎”,生活中还有一个让她时刻挂念的孩子。由于工作环境风险高和工作量大,为了孩子安全和全身心投入工作,她一个人居住在外,看着视频中孩子“妈妈,妈妈!”的声声呼唤,她也会眼眶湿润,安抚孩子妈妈在出差很快就回去了。

“我们是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疫情发生后全院上下始终奋战在一线与病毒决战,我们宣传工作者也将继续聚焦抗疫救治一线,为他们加油鼓劲,为全市人民加油鼓劲。”马珂坚定地说道。“疫情不退,战斗不休。信阳第五人民医院宣传组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冲锋在抗疫阻击战宣传第一线,把一线人员平凡感人的事迹展现给所有人。”

据了解,1月23日凌晨,该院收治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第一时间发布了《最美逆行者,致敬!》宣传稿件,成为全市卫健系统中最早全面报道一线医护人员前线作战情况的新闻稿;2月4日,部分媒体联合该院宣传组对该院影像团队、院感团队、负压车司机班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及宣传报道了河南省肿瘤医院驰援信阳五院事迹的《信阳:我们共同战“疫”--河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队增援信阳抗疫侧记》和河南省新冠肺炎专家救治团队援助信阳事迹《信阳:省专家团队守护新冠肺炎患者生命线》。截至目前,该院宣传组共有47篇稿件见诸报端,有10余篇被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转载刊登,为抗击疫情传递了满满正能量,筑牢了信阳市宣传主阵地。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第五人民医院 宣传阵地 黄金搭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