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比肩逆行的“夫妻档” 防疫一线最美的风景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李玉霜)在光山县抗击新冠疫情的防控战中,涌现出很多“父子兵”“祖孙岗”“夫妻档”,他们用无私的付出守护着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其中,有这么一对“夫妻档”,他们俩人彼此鼓励,互相加油,并肩战斗,携手逆行。

放得下的是疾病  放不下的是疫情

“白云巷家属楼20户居民身体正常……”每天下午5时,光山县委防范办副主任李斌都要按时上报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年前,他刚做过脚踝骨折手术。原计划利用春节长假好好调养下身体,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斌顾不上自己的病情,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做好单位值班外,他主动带头在小区卡点值守。考虑到其他志愿者离家较远,他又要求带着晚班,让其他同志能够早点回家休息。值守点条件简陋,饿了吃泡面,冷了裹棉衣,就这样一干就是三十多天。

在小区值守点值班的同时,李斌还当起了小区的“信息员”和“采购员”,他带着志愿者到居民楼一家一户摸排信息,询问各家各户在家人员,有没有家人发烧咳嗽情况,家里需要什么物资。每天一早,他不厌其烦询问完信息后,逐家逐户做好登记,物资采购回来后,又一家一户地分送。

30多天来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使他的脚病一再发作,好几次肿疼都不能站立,原本黝黑的脸庞变得更瘦更黑了。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埋怨道:“别人不清楚你的身体,难道你不知道?还这么拼!”他却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紧急,同事们也都在一线,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

放得下的是小家  放不下的是大家

李斌的妻子吴蕊是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也是一名党员。正月初二以来,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每天一大早,她都要来到单位分包的网格进行防疫政策宣传,采录辖区居民健康信息,分送卡点防护物资,几乎一忙就是一整天。由于孩子们开学时间推迟,上课改为网络教学。家里的两个孩子每次上课只能等她回来再通过手机查看回放,作业经常是班里交的最晚的,但是孩子们很懂事,从来不在她面前抱怨。有一天,吴蕊一大早出门,突然发现放在鞋柜上的口罩旁有张字条,上边写着“为了您的安全,出门请‘带’口zhao。爱你的李东阳”。看着稚嫩的笔迹,她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放得下的是荣誉 放不下的是初心

李斌、吴蕊,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表现非常出色,多次被市县表彰为先进。提及过往荣誉,他们都说,那些只是代表过去,更是一种动力,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前行。 

烈火现真金,疾风知劲草。李斌、吴蕊夫妻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作风和担当,他们就是最美逆行“夫妻档”!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夫妻档 风景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算清防疫物资“明

    “除了防疫物资的入库台账,领取防疫物资需要履行什么手续?有没有领取记录?”日前,光山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联系的县民政局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检查。为确保县民政局接受社会馈赠、政府分配物资及采购的防疫物资等符合使用要求,光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一方面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方面深入一线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检查,算清防疫物资“明白账”,确保防疫物资、社会捐赠的公开透明规范。

  • 光山胡彬:视频侦查的“火眼金睛”

    投身警营17年,他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一路挥洒辛勤的汗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光山县十大杰出青年”、光山县公安局“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他和同事们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科学运用光山县“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同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共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破获刑事案件125起,抓获上网逃犯8名。他就是现任光山县公安局视频侦查大队大队长胡彬。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