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三八“妇女节” 为这些战“疫”女神们点赞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吕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抗疫一线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女性的细致柔情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女子本柔,为战则刚。在家里她们是慈母、爱妻、公主,在这里她们被统称为——白衣战士。当她们收起红妆穿上白衣,面容坚定地奔向战“疫”一线后,爱美的她们,早已无暇顾及被汗水浸透的衣裳、被消毒液泡的发白的五指以及额头杂乱不堪的秀发,脸颊、鼻梁、额头、耳后深深的压痕,展示着她们的艰辛和不易,但此时的她们,最美!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省、市确定的疫情防治定点救治、定点留观医院,在这条战壕里,一大批女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不畏生死,扎实工作,她们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出属于她们最硬核的赞歌。

60后:护理战线的引路人

管新兰,女,1964年生,中共党员,护理部主任,疫情期间负责全院护理人员调配、培训、管理工作。曾参加过非典防治工作并有着丰富护理工作经验的她,如今已56岁,这次疫情,她再一次挑起重任,带领全院护士在紧张的疫情中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一个月多来,她吃住在医院,以院为家,每天协调解决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细致研究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措施,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保证人员充足,日工作量长达14个小时以上。

60后:守护逆袭战士的党员志愿者

朱剑秋,女,1964年生,中共党员,二甲办主任,疫情期间以党员志愿者身份被派遣到院感科协助工作。院感人是疫情防控的哨兵,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战斗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凭着多年经验、院感知识丰富的她,在抗疫战斗初期,紧急设计、规范多个重点科室和高危科室的整体布局流程,为一线医务人员搭建起安全的桥梁。每天,她的身影穿梭在全院各个科室,进行现场指导,为保证一线每位医务人员清楚的知晓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正确使用区域,她深入隔离留观病区现场培训,并为不同部门制定防护级别,减少院内感染几率。每天工作近十二小时,深入医院31个监控点,督导检查安全防控和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培训近3000人次。每天的早出晚归,她根本无暇照顾年近八旬的父母。

70后:她以责任担当 践行医者使命

孙守萍,女,1976年生,内分泌科主任,疫情期间在感染科隔离病房工作并负责16楼发热隔离病房工作。在三个内科整合后,她主动请缨到一线参加工作。于1月27日进入感染性疾病科参加倒班,并协助感染科副主任韩春生对住院患者进行诊疗救治工作。在医院防护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她为了省下一套隔离衣,从晚6时至第二天早上8时,整整14个小时不敢进食、进水。同时还发动她的同学为医院捐赠口罩2400个、手套2000副。16楼筹备期间,她带领科室人员打扫病房卫生,准备日常所需,忙到夜里11时才离开,2月8日开诊当天夜晚就收治1名发热患者。目前,共收治患者30人,出院26人。

70后:一位基层公卫人的抗疫情怀

杨春柳,女,1977年生,湖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办)副主任,疫情期间负责湖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卫生医务工作者,接到抗击疫情命令,她毅然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的团聚,拖着病后久咳不愈的身体,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不畏感染风险,不计个人得失,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以社区为家,白天带领同志们入户对辖区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居住环境消杀,晚上加班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制定第二天工作计划,常常深夜接到辖区办事处转交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处理电话,带领人员入户进行应急处置。截至3月6日,对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跟踪监测68户,随访205人;入户进行环境消杀311次;对5名确诊治愈患者进行医学跟踪随访。为防控境外输入病例,对国外返回辖区人员9人落实防控措施,3人送至集中留观站,6名居家隔离并医学观察随访。

80后:视病人为亲人 用真情战疫情

黄春艳,女,1988年生,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疫情期间派遣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2月1日至今,在传染病房十病区连续战斗20天的她,入科后独立管理确诊新冠肺炎患者9人,危重症患者3人,她根据每个患者的病情,制定方案,精准施治,并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每日工作至少10小时,经她参与治疗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共有6人。

她心系患者,尽自己所能,当她得知一名新冠肺炎确诊产妇家人都被隔离,没人给她送换洗衣服及营养品时,她立即将自己新买的衣服又重新清洗一遍送给对方。并请送饭的师傅帮忙送了些生鸡蛋,每天给产妇做荷包蛋,尽最大可能给她增强营养。病区里一位70多岁身患多种疾病的老人,凌晨突然发生喘息、憋气、呼吸困难时,她一直守护在老人身旁,期间给老人热牛奶,送面包,倒尿,严密观察患者病情,直到患者病情平稳,安然入睡,她才松了一口气,此时,时针已从凌晨1时指向凌晨5时。

80后:哪里需要我 我就去哪里

尹媛媛,女,1984年生,中共党员,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抗疫期间负责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工作。自1月22日感染性疾病科收治第一个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后,她带领6位工龄不满一个月的护士们,冒着极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开始对这类陆续收治入院的患者进行各项护理工作。因为所有病人均为隔离治疗,没有家属陪护,她又担起为病人送饭、接开水、协助上厕所、穿脱隔离衣等任务,难活儿、脏活儿、累活儿她抢着干。有的病人情绪不稳定,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对病人一遍一遍安抚,帮助他们排除恐惧心理。为节约防护物资,她在隔离病区里面一待就是一整天,也从未喊过一声苦和累。即使在换岗轮休后,她也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继续在病房外做援助工作,依然坚守在发热门诊这个重要岗位上。

90后:听从召唤 连夜赶赴抗疫最前线

方晶晶,女,1991年生,EICU护士,火线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派遣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她是EICU骨干护士,同时也是一个4岁孩子的母亲,8年从护生涯,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月2 日18时,在EICU忙碌一整天的她,邻近下班之际,接到紧急通知,立即赶赴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疲倦的她来不及跟家人道别,连夜到达目的地,当晚就收治两名危重患者,呼吸机辅助呼吸、血液净化、ECMO治疗,挑战极大。初期人力资源紧张、患者病情危重,一天值两轮班,汗流浃背,双手捂的发白,还起了湿疹,加上环境陌生,黑白颠倒,入睡困难,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更是表现出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决心。2月19日,她被信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联合授予记功奖励。

90后: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褚金翠,女,1992年生,感染性疾病科医师,抗疫期间坚守感染性疾病科从事医疗救治工作。疫情突发时大家都没有经验,她所在的科室又是最前线,经常加班加点,一个白班,一个夜班,同时还要兼顾确诊病人转送工作,因转送车辆需指派专车接送,大多数时候都在夜间进行,往往一个来回都到了夜间十一二点,躺下休息已是凌晨,第二天又得开始新一轮白班,但她从未说过一句苦和累。每天各种报表,各种会诊讨论,各种诊疗方案讨论,不停的探索,持续不断的改进,由最初的茫然无措,到最后的游刃有余;由最初的初生牛犊,到最后的老练成熟,她们一步步的成长起来。她和年轻同事经常开玩笑说,虽然我们资历都不是很高,但我们流程绝对最熟;虽然我们技术不是最好,但我们年轻能跑又能熬!我们自愿到疫情最前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从疫情第一天开始,她和她的同事们就在抗疫第一线,中间进行为期十四天的隔离调整后,她们又进入了隔离病房共同参与第二次轮岗。

虽然是白衣战士,但在父母眼中依旧是个孩子,面对母亲一遍遍的叮嘱,父亲一遍遍的嘱托,常常让她泪目。母亲年前才做的眼科手术,右眼因玻璃体积血而致的失明,本该到了带她复查的时期,也因为疫情阻挡了脚步,她很自责,也很内疚,但她知道此刻她必须坚强,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使命!

疫情肆虐  但关怀未减

3月6日上午10时,在结束驰援五院医疗任务并经过集中医学观察后,该院第二批返程的郭鹏、黄春艳、王云三名医护人员回到医院。院领导张国栋、余新华、陈遵义、刘联合、朱晓叶,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部分负责同志在门诊大厅为她们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白衣战士战“疫”凯旋!

最美女神  凯旋归来

3月5日上午9时,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浉河区妇联“花开时节别样浉河,赞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仪式在该院举行。浉河区委副书记谷光亚、区政府副区长洪有强、区卫健委主任陈正森、区妇联主席孟鹭到院,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巾帼奋斗者”表示敬意,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女性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3月5日下午5时,该院在2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最美巾帼奋斗者”表彰大会。院班子成员、各科室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王月婷等22人获此殊荣。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第三人民医院 妇女节 女神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