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疫”线伉俪:并肩作战是我对你最好的支持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娅晖 何璀璨)他是疾控中心流调战士,她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特殊的夫妻,在不同的“战场”,用担当和奉献谱写着别样的青春赞歌。

袁郑君是息县疾控中心计流科科长,疫情发生后,他配合拟定防控机制,完善防控措施,指导基层各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随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袁郑君主动请缨到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他说,疾控中心做的就是第一线的工作,任何时候逆行都是自己的职责。

流行病学调查组的工作最具风险,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流调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这直接关系到疫情的后续处置。详细询问和记录病人的基本情况、发病与诊疗、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流行病学史、密切接触者信息以及病例的诊断、治疗与转归等,每项工作袁郑君都一丝不苟,确保所有信息调查清楚、记录完整。每次完成调查后他没有丝毫松懈立即整理报告,常常忙到凌晨,遇到紧急情况,就连夜开会研讨,每天睡眠不足5、6个小时。为了方便处理工作,袁郑君在办公室里放了一张小床,累了就在办公室休息一会,接到电话,又一跃而起,投入到工作中。

袁郑君的妻子武红英是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确保疫情期间信号畅通,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和客户投诉,武红英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他们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见面,偶尔通过视频聊天相互鼓励、支持。

“并肩作战,是我对你最好的支持!虽然不在一起,但彼此的心始终在一起,只要是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贡献,这一切都值得!”妻子武红英的这段话一直铭记在袁郑君心里,这也成为了他勇敢逆行的动力。

疫情面前,这对“疫”线伉俪坚强无畏,义不容辞,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坚守各自“战场”,共同恪守誓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等到胜利来临再团聚!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伉俪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观摩培

    日前,息县水利局分别在孙庙乡街村供水站、八里岔乡莲花供水站、夏庄镇街村供水站、小茴店镇杨楼供水站现场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观摩培训会。息县人民政府处级领导贾设、息县水利局局长陈全成、息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丁波、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用水协会会长、供水站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5月24日上午,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县长袁钢,县领导林长、王家才、张生日、杜娟、霍昱廷、余珂佳、黄明出席会议。

  • 息县包信镇“五个突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息县包信镇统筹兼顾,多点发力,把绿化、净化、美化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工作目标,以彻底清除违章建筑和清理残垣断壁、乱堆乱放、各类垃圾等为工作重点,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营造整洁、美化、舒适的人居环境。

  • 息县法院:粉条巧抵债 柔情促执行

    “真的谢谢你们,事情总算是解决了!”日前,被执行人丁某将用来抵债的粉条交到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三执行团队干警手中后,感慨地说。

  • 朱理平一行到息县调研指导省“四好农村路”示范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朱理平、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卢旺林、省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军等一行8人,到息县检查指导“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情况。

  • 息县联通组织相关单位到中兴示范站检查安装情况

    5月23日上午,息县联通组织中国电信集团息县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息县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河南省工程局、河南省通信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息县中兴示范站安装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 息县人民法院平安建设工作再获表彰

    日前,息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9年平安建设先进乡镇(街道)、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息县人民法院再次被评为息县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自2016年始,息县法院已连续四年获此荣誉。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