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披坚执锐勇战疫情——记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梅)3月12日晚8时,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仍是灯火通明,整个楼层办公室的灯光形成了一条美丽的灯带,指挥部办公室各部门小组的工作人员们正戴着口罩挑灯夜战,为罗山县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万家团圆。

责任重于泰山,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发生以来,罗山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动员全县上下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全员值守,密切监测疫情发生情况,平均每名工作人员接打上百个电话,处理数百个文件和各类报表,工作到半夜成了工作常态。

在督查督导组办公室,从乡镇检查回来的工作人员刚刚进屋,来不及吃饭,就召开讨论会,梳理各地防疫工作情况,查找疏漏,分析原因,并研究整改要求。 督查督导组自成立以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分析报告、第一时间督促整改,深入乡镇道路卡口、村(居)委会、各类人员易聚集场所等第一线,全方位、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导组组长、县监察委副主任徐大亮说:“下一步,督查督导组将围绕不同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尽心尽力指导、督导基层单位织密织牢防护网,为我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策出力。”

综合协调组办公室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县卫健委主任孙华铭正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相关细节。

“我们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挖掘、报道好这次战役中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鲜活事例和感人故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正在交流新闻线索,商讨宣传思路。

“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比较稳定,但输入性疫情依然有一定概率,广大居民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毫不懈怠地配合好县委、县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助组组长魏昌立说:“省内已出现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下一步更要严防‘外部输入’,尤其是‘境外输入’,从信息排查、大数据比对、卡口和交通管制,要严密布控,环环相扣,将整个罗山疫情风险降至为零。”

疫情发生以来,罗山县采取了一系列果断的防控措施,如小区封闭式管理、四个关口前移、商超上门配送、落实隔离措施、管控重点人员等措施,防控效果十分明显。 指挥部全体干部从春节期间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入战斗岗位,抽调80余名业务骨干全天候上阵,昼夜兼程持续作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罗山县 疫情防控 指挥部 办公室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庭审助力疫情防控

    2月12日上午,在潢川法院少年家事审判法庭内,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正在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只有审判员和书记员,原、被告的坐席上空无一人。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中原农险信阳党总支开展“抗击疫情、携手帮扶、

    夏收在即,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中原农险信阳党总支为解除农户农忙之忧,及时成立了帮扶小分队,充分发挥了根植农村、服务三农的专业优势,在信阳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抗击疫情,携手帮扶,助力三夏”的活动。

  • 罗山:疫情防控常态化 教育教学正常化

    日前,针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应急状态进入到常态化防控状态,罗山县结合全县中小学校已全面返校复课的工作实际,把工作重点快速向防疫常态化与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双项任务调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返校复课双战双赢。

  • 大奖来袭!浉河区荣业杯“乐宅生活•共战疫情”

    日前,记者从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举办的荣业杯“乐宅生活•共战疫情”原创微视频大赛网上投票环节正在进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