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史敦月 彭莹莹)4月29日下午,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信阳市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2月23日起,信阳市已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据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介绍,信阳市一方面严守机场、高铁站和火车站等“第一道防线”,将所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信人员纳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另一方面,全面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管理,重点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武汉来信返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严密防范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据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市政府办副主任江发刚介绍,近期以来,信阳市疫情防控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境外输入和国内个别省市本地疫情交织叠加,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必须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紧盯重点防控环节,守好“输入关”;优化社区防控措施,守好“小区关”;发挥牵头作用,守好“健康关”;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守好“社会关”。为全面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丁立平介绍了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在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应方面采取的措施和进展情况。丁立平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供给。

针对今年春茶生产中,茶企和茶农遇到的采茶工招募困难、流动资金短缺等突出问题,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市林茶局局长肖国平介绍说通过加强市场监管和技术服务、举办信阳毛尖茶开采仪式、市县长网络代言推介、茶文化节系列活动等措施,有效地拓展了销售渠道,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实现了春茶不减产、茶企茶农不减收。截至目前,全市春茶产量达到2.8万吨,产值超过8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市春茶生产工作保持平稳运行。

信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辉介绍了信阳市在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方面采取的措施和进展情况。王文辉说,信阳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16条措施”、帮助工业企业平稳发展的“20条措施”,采取专班推进,落实政策支持,协调解决难题,目前,该市1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365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了应复尽复,工业企业用电达效率达到102.61%;快递物流企业、规模以上商场和超市、星级饭店等基本恢复运营。

信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丽回应了近期网传信阳有几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信息为谣传,并表示全市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随着时间推移,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公众心理随着变化,必胜的信心越来越足、防控意识越来越强。然而,战“疫”关头,各种谣言正在滋生,值得我们警惕,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重视但不恐慌;警惕但不传谣;团结而不聚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