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筑牢基层干部战“疫”后盾

2020-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娅晖 张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开展“地毯式”摸排,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织成一张张密不可透的“防控网”;他们在寒风中值守,用每天24小时的坚守,在村头、路口架起一座座守卫群众的坚固“堡垒”,为一方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温情“藩篱”;他们饿了就吃一桶泡面或一份盒饭,冷了就围着一堆火,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他们就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等基层干部。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息县围绕加强驻村保障、体现关心关爱,为基层干部筑牢坚强的组织后盾,让这些最基层的“宣传员”“战斗员”无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战斗”。

力量下沉到基层。息县有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参与重点区域值班值守、群防群控等工作。第一批抽调了75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到4个街道办事处(商务区)报到,按照街道办事处安排,实行包片负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又抽调400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分配到城区重要疫情防控卡点,协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下发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知,要求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主动以志愿者身份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与社区干部一道并肩作战、携手战“疫”。通过机关干部、社会力量、志愿力量在基层集合,有效缓解了基层力量不足的问题,让基层一线干部有了喘息的机会。

物质保障先基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亲自挂帅,带头深入一线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实地查看驻村办公和生活情况,并送去生活用品和物资,叮嘱驻村人员在非常时期,要时刻注意生活保障和安全防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派驻单位迅速响应,主动克服疫情风险、交通管制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其中,6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亲自赴一线慰问,为基层干部补充“能量”。目前,已累计向一线驻村人员发放口罩十万个、一次性卫生手套1830双、酒精1050斤、各类消毒液5282斤,米面2100斤、各类肉品近900斤、蔬菜750斤、食用油600桶、水果460斤,牛奶、鸡蛋、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质以及防护服、红外线电子测温仪等重要防控用品,保障驻村人员的营养供给和物资需要。

解决困难为基层。息县积极建立驻村第一书记困难问题联动协调解决机制,把基层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作为首要问题,根据不同需要,加以协调解决。同时,派驻单位根据实际需要,自发开展各类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有的单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为派驻村抗击疫情捐款,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经费,提供资金支持;有的发动兄弟单位,帮助驻村第一书记派驻村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农产品销售问题,缓解滞销压力;有的派驻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驻村人员家庭购买各种生活物品,保障“后方”,解决后顾之忧;有的时刻关注驻村第一书记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定期通过微信、电话了解情况,为驻村第一书记建立起组织“保障线”。

息县大力实施的驻村“三项保障措施”,从呵护身心健康,到加强安全防护,从减轻工作压力和负担,到帮助照顾家人、免除后顾之忧,通过细致而暖心的事情,让基层工作人员更好地投入“战疫”,真正筑牢基层干部的战“疫”后盾!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警徽照亮“疫”线 这位志愿者不一般

    在息县白土店乡郑楼村有一位带着红袖章的年轻小伙很不一般,从郑楼村卡口开始设立他便主动请缨加入到轮流值班队伍中。每当清晨天刚蒙蒙亮,大家便会看见那个笔直挺拔的身影,静静守护着一方安宁,他就是新疆乌鲁木齐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民警郑少林。

  • 息县客运站:有序恢复城区各类班线运行

    作为息县重要交通枢纽,息县客运站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及时调整班次运行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乘车服务,切实保障好息县道路畅通。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3月16日,息县县委书记金平深入到汽车站、项目工地、濮公山矿山公园,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息县领导王家才、张生日、余珂佳陪同检查。

  • 息县法院党组书记王明看望强慰问下沉社区志愿者

    3月12日夜晚9时许,息县法院党组书记王明强一行慰问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息县法院的4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十几名书记员自愿投身到县城各个社区参与居民区管控工作,他们逆行而上,为了社区人民的健康安全,奋战坚守在抗疫一线。

  • 息县:不负春光 疫情下守好“菜篮子”

    当前已到春耕生产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息县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 息县产业集聚区:复工复产 火力全开

    连日来,息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全力以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 息县李振英:战“疫”一线“铁娘子”

    一个口罩,便是她的全部武装。入户排查时,她永远站在最前面,一户一户敲门,一个一个细问,做好各种应对工作,把一线情况牢记心中。她就是人称“铁娘子”的息县东岳镇罗楼村支部副书记兼妇联主任李振英。今年55岁的她,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时挺身而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柔弱的身躯践行着“我是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 移动“云视讯”助力息县政府千人大会顺利召开

    3月10日上午,息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涵盖 68家县直单位、2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参会人员合计1203人。

  • 息县“疫”线伉俪:并肩作战是我对你最好的支持

    他是疾控中心流调战士,她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特殊的夫妻,在不同的“战场”,用担当和奉献谱写着别样的青春赞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