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民政局有序恢复婚姻登记业务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戚帆)“自己务工回来在家本来是准备2月2日办理结婚证的,受疫情影响不能办理,经过50天的等待终于修成正果了”。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复工后,首对前来办理结婚证的新人激动地向办证人员说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平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从3月12日起逐步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由原来的接受网上预约、电话预约转变为现场办公,5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开设登记窗口3个。

为了防止人员前来扎堆办理,平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提前联系当事人并告知前来办理的时间,并告知婚姻当事人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在入口配备专人实施体温监测,并对前来登记的新人进行安排引导,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的防控效果;在婚姻登记处门前设置党员先锋岗,登记处门前设置一米隔离带,在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后全面做好消毒工作,开放期间增加消毒频次,保持场所通风。同时,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每日上报8小时工作情况,没有情况零报告。

据悉,因疫情原因,办理婚姻登记的流程简化,倡导新人们喜宴缓办,得到了大部分人的理解和支持。婚姻登记窗口还实施“一对一业务消毒”,对手部和接触性设备、仪器进行消毒,保证办公场所始终处在消毒的环境下。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民政局 婚姻登记业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