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人社局通过开展阶段性减免缓返社会保险费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信阳市大部分企业前期均遭遇停工停产,对经济发展、企业经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按照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工作实际,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信阳市顶格执行国家及省规定的减、免、缓、返社会保险征收最长期限等相关举措,对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减,即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3个月。明确2020年2月-4月,共3个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

二免,即对中小微企业和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单位缴费部分5个月。明确2020年2月-6月,共5个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同时明确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参照执行。

三缓,即缓缴社会保险费。受疫情影响严重但仍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申请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权益。

四返,即加大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返还力度。该局失业保险处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变“坐等企业申报”为“主动指导服务”,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力争3月底前把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稳岗返还补贴全部发放到位,4月底前全面铺开失业保险基金对困难企业的应急稳岗返还工作。

据初步测算,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缓返社会保险费等措施,全市将累计惠及企业11175户次,减免社会保险费合计约4亿元,对减轻信阳市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将起到积极的效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人社局通过开展阶段性减免缓返社会保险费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