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家校携手共战“疫”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秦怡欣 郝昱玮)“……好的、好的,孩子在家需要家长和我们共同努力”这是淮滨县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在视频家访时的结束语。家访工作是加强学校与家庭联系的重要方式。2020年寒假,原本短暂的假期,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的“漫长”。特殊时期,特别关爱,淮滨县实验学校的老师们除了忙着在家上网课、批改作业、在线考试等,还积极与家长、学生们进行线上交流沟通,引导家长开展有意义的居家教育活动,合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随着疫情缓解,淮滨县实验学校九年级全体老师从3月19日开始,对学生进行真正的家访。家访前,各班班主任根据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列出需走访学生名单,并与包保领导、任课老师商量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家访要点;再根据学生情况制定详细的计划,划定路线,逐一进行家访。

“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和学习情况,我们通过家访跟家长达成教育共识,以便开学时孩子能够更快的进入到学习状态中”实验学校班主任李老师说。走访中,各班包保领导、班主任及其任课老师根据所了解的学生之前的网上学习表现,因材施教,给予不同的指导。在与学生的沟通中,关注学生这段时间的情绪、心理变化,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加油鼓劲。通过实地的考察,明确学生的学习进度与学习成果,督促学生合理安排时间,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查缺补漏,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做好九年级功课的复习,坚决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成绩不落下。同时也与每位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学生近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居家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行为习惯等,肯定家长在监督孩子学习时所付出的努力,稳定家长的情绪,确保家长的支持,希望家长能够继续做好学生的监督工作。

线上、线下家访交流平台方便家校沟通,也将问候、关心、帮助、指导送到每位家长和孩子的身边。特殊时期,家校关系的正常推进让孩子宅家也能“停课不停学”,让温情常伴每个家庭左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家校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实验学校:师生同心战疫情 守望春光迎中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4月13日早上8时30分,淮滨县实验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整齐有序环绕旗台四周,在校园广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 淮滨县召开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4月13日,淮滨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