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招商花绽放 产业集群启远航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符浩 郝昱玮)百花绽放、群芳斗艳的四月天,有着“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县”和“中国营商环境典范县”之称的淮滨县风景格外诱人。日前,记者行走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处处可见项目建设塔吊林立、工厂车间马达轰鸣,企业发展势头迅猛。

淮滨县苏阳远纺织车间

在嘉兴纺织工业园项目工地,记者看到融入嘉兴元素的微型南湖正紧锣密鼓的建设着。“来淮滨考察,我们看到了嘉兴南湖建设鸟瞰图,当时就找到了家的感觉,淮滨人民真热情!”4月10日下午,刚刚与该县产业集聚区签过项目合同的嘉兴市丽卓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感触很深。

“疫情期间,淮滨客商告诉我淮滨县的营商环境特别好,我就主动与该县产业集聚区对接联系,就看到了他们的决心和力度。3月10日,我的企业就落地投产了。”淮滨县鑫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全民告诉记者:“由于订单充足,我的50台倍捻机、4台络丝机、3台分条整经机等机械已投入使用。”

淮滨县鑫强纺织车间

“2019年,我参加了‘全国河南服装人,中秋返乡淮滨行’活动,了解到淮滨纺织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链配套完善,物流园淮滨港、中部纺织交易中心和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等特具吸引力。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一稳定,我就来到这里创办了河南光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在苏州纺织工业园见到,在苏州创业的郑州人李均正带着员工调试新上的机器设备。

李均告诉记者:“从初次洽谈到项目落地投产,淮滨县委、县政府真心实意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营造了极其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招商视频会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该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克服种种困难,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钉钉、微信和腾讯等网络平台,开展了亲情招商、线上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让更多的投资商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能了解淮滨、接触淮滨和投资淮滨。

该县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疫情期间各级出台的扶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对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所涉及的行政审批、政策处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事项,安排代办专员一对一服务,“一竿子到底”全程负责。全力打造体制机制活、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流程最优、融资渠道最畅、企业负担最低、市场氛围最浓、干部作风最实的营商环境。

正在建设中的淮滨县苏州纺织工业园

“疫情防控期间,既是危机也是机会,我们化危为机,抓住当前产业生产链和供应链的深度调整期,我们完善自身,壮大产业集群,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店小二’,建立起适应于防疫防控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在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我们加大招商力度,实现了恢复性的增长。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16个,8个企业已经落地投产。”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招商 绽放 产业集群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创四好公路 展乡村美景

    初夏时节,淮滨县蔚蓝色的天空下,处处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当微风吹向脸庞,满是黍禾的香气......

  • 淮滨:弱筋小麦通江达海

    5月28日,晨曦中的淮滨县饮马港码头,一船船弱筋小麦正从这里通江达海,码头货运繁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近些年,该县积极发展临港经济,投资7600万元建成的淮滨港一号码头,有500、300吨级泊位各2个,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125万吨;沿淮建有200多个船台,具有年产500艘钢质货运船的生产能力,在淮滨福地加速临港强县步伐。

  • 淮滨:小毛驴唱响“致富曲”

    许老板,俺想要20斤驴肉,你下次杀驴的时候一定要给俺预留哈!”“估计要下下次了,明天的驴肉都已经预定完了,下次一定为你预留。”5月25日,在淮滨县龙泉路小毛驴驴肉馆内,店老板许将一边与客户通话,一边熟练地在订购单上记录下客户的信息。

  • 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热火朝天

    初夏时节,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信阳淮滨港临港经济区项目建设现场。5月22日,记者在淮滨县信阳淮滨港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机声隆隆、人影匆忙、干劲正酣……

  • 淮滨:毛笔绘制“脱贫路”

    硬毫、兼毫、软毫…5月18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的同心笔业制售厂内,看到展示厅中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笔。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 淮滨:“脱贫桑蚕”聚势破茧化成蝶

    万物生长之季,连空气都是果香味的。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看到成片成片桑叶碧绿青翠,颗颗饱满的桑葚点缀其中,让人喜不自禁。

  • 淮滨:小小金银花 致富大梦想

    初夏时节,淮乡大地微风和煦、暖阳照人。在位于淮滨县新里镇陈围孜村的联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里,260多位村民有说有笑采摘金银花,撒了欢儿的蜜蜂在空中飞舞,人与自然和谐......

  • 淮滨:留住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乡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俺们村变化可大了。2017年,我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12月又获得了‘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5月6日,在淮滨县林业局刚刚拿到奖牌的邓湾乡徐门村村支部书记王继然见到记者激动地说。

  • 淮滨:张庄大渡槽 一个时代的记忆

    循着历史轨迹,挖掘沿途的美。5月3日,记者来到淮滨县张庄乡九里村,见到了集红砖、水泥、钢筋于一体的拱桥式张庄大渡槽。“新打的大旗两面光,东栽杨柳西栽桑;东风一刮桑吃柳,西风一刮柳吃桑。”在现场,九里村村干部黄旭彬见到记者,回忆起儿时传唱的童谣。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