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疫情防控担使命 线上教学守初心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秦怡欣 郝昱玮)“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淮滨县一中的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潜心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的使命,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斗争而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

“以前没接触过这种直播手段,好多操作步骤需要上网学习。”王金华老师说。王老师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有序进行,尝试各种线上教学途径,录制操作视频教大家如何操作,编辑压制授课视频,为了寻找更加适合学生的网络教学平台,尝试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简单学习网,腾讯课堂,益课堂,钉钉等。在没有教材,没有麦克风和摄像头的情况下,他在腾讯视频、爱奇艺、省市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下载授课视频,编辑整理,为了把一节课的视频压缩到25M以下,便于在微信上传送,还要保证视频的清晰度,他常常要多次压缩,每一次的压缩都是王老师对一中学子深深地爱!

老牛宜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马上要退休了,就担心以后不能为学校做点啥,现在干这些工作我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 年过半百的常克坤老师说,常老师积极参加到校园和家属区防疫情值班当中。疫情期间人员进出的登记,温度的测量,给同事们讲解注意事项等常老师总是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线上教学工作也如期进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孩子们尽心尽力,是所有老教师的心愿!陈金良老师年纪大,对手机不能轻松驾驭,直播上课困难重重,但他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办法!想方设法上好数学直播课,为每一节课充分准备,不停督促不认真的学生抓紧完成当天作业。

年轻教师是学校的希望,他们不甘人后,积极作为。王京老师是淮滨县一中生物组90后教师,疫情教学期间,他主动承担起生物组内关于线上教学相关技术服务性工作。对于组内电脑操作不熟练,软件运用不顺手的老师经常给予帮助。同组老师在他的耐心指导下,每天都有进步,到现在生物组所有老师都能够独立运用钉钉直播进行教学和发布作业。每次课前他都把当节的课件等相关资源及时分享到群内,方便老师们使用。

七年级张玲老师作为一中校区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参与学校教职工各项排查和日报以及学生跟踪监测的工作;作为班主任,深入班级内部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学生以及家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妈妈,既要陪伴和照顾一岁多的孩子又要辅导上初中孩子的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更是不含糊,科学布置,生生关注,人人批改,积极利用钉钉软件为学生答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线上教研期间,张老师一边严谨地疫情值班,一边和同事进行交流讨论,帮助同事们解决疑难问题。“孩子们能在家好好学习是我们的心愿”张玲说。

春雨润万花,正是百花齐放好时节。淮滨县一中的教师们见贤思齐,增益己所不能,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他们期待师生返校之日,一起赏花,听朗朗读书声。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疫情防控 使命 初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脱贫桑蚕”聚势破茧化成蝶

    万物生长之季,连空气都是果香味的。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看到成片成片桑叶碧绿青翠,颗颗饱满的桑葚点缀其中,让人喜不自禁。

  • 淮滨:小小金银花 致富大梦想

    初夏时节,淮乡大地微风和煦、暖阳照人。在位于淮滨县新里镇陈围孜村的联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里,260多位村民有说有笑采摘金银花,撒了欢儿的蜜蜂在空中飞舞,人与自然和谐......

  • 淮滨:小小花椒树成致富“摇钱树”

    打窝子,浇水,培土……5月8日,记者在淮滨县防胡镇胡元村采访时看到,10多名群众正在田间移栽花椒苗木。现场的群众你追我赶,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 淮滨:留住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乡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俺们村变化可大了。2017年,我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12月又获得了‘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5月6日,在淮滨县林业局刚刚拿到奖牌的邓湾乡徐门村村支部书记王继然见到记者激动地说。

  • 淮滨:张庄大渡槽 一个时代的记忆

    循着历史轨迹,挖掘沿途的美。5月3日,记者来到淮滨县张庄乡九里村,见到了集红砖、水泥、钢筋于一体的拱桥式张庄大渡槽。“新打的大旗两面光,东栽杨柳西栽桑;东风一刮桑吃柳,西风一刮柳吃桑。”在现场,九里村村干部黄旭彬见到记者,回忆起儿时传唱的童谣。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硕果挂枝头 游人采摘乐

  • 淮滨:淮河南插秧忙 淮河北麦泛黄

    “天上人间,好时节,无过初夏。”初夏时节,风和日丽,绿树成荫,百花有香。5月15日,记者在淮滨县王店乡赵寨村看到,村民们正积极抽水灌田、翻耕田块、抢栽秧苗,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像。

  • 淮滨:全民健身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我们县2019年底脱贫了,县里对我们太极全队很支持,现在我们健身有场地,环境也好,每天早晨坚持有氧锻炼,听着音乐,练着太极,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5月15日,在淮滨县西湖风景区小广场,西湖太极健身队队长任侠高兴的告诉记者。

  • 淮滨:硕果挂枝头 游人采摘乐

    “你看这车厘子又大又红,皮脆肉厚多汁,听说今年是第一年挂果,就带孩子过来玩,让他们亲近自然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5月15日,淮滨县张庄乡三里村其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车厘子种植基地内,一颗颗车厘子挂满枝头,色泽红艳光洁,外形玲珑剔透,不少游客来此拍照游玩、驻足采摘。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