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日前,信阳市城管局召开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9年度城市管理和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亚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允付安排部署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传海宣读表彰决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光福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其他处级干部、二级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以“肩负‘两个更好’政治责任,推进城管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回顾总结2019年城市管理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信阳这一奋斗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加压砥砺奋进,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呈现“五个持续”的奋进态势: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建基层基础和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二是重抓项目建设,聚焦市政府“十件实事”项目,坚持谋划储备一批、大力推进一批、持续配套一批,推动城市建设品位持续提升;三是凝心聚力抓“降尘”“治水”“净土”攻坚,城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四是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坚持不懈建城管规矩、强综合执法、提智慧效能,城市治理成效持续显现;五是做实行业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零跑腿”办事、“优生活”服务、“稳运行”保障,城市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饶祖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局上下务必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围绕“两个更好”推进落实城市管理重点任务。一要聚焦补短板惠民生,全力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建设、亮化整治、规划编制和资金管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提质。二要聚焦建机制促规范,着力促进城市管理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人性化、智慧化和市场化建设,推进城市治理能力提升。三要聚焦强管控抓治理,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速。四要聚焦稳运行优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行业管理水平提标。

饶祖明指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把“两个更好”落到实处,必须凝聚城市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硬核力量。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建引领,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要聚焦城管事业发展,扎实开展“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全力争先进位,打造信阳城管形象;要培育城管文化,把城管文化融入到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才成长培养过程中,以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锻造队伍、提升形象,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城管干部队伍。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允付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提出了2020年五项主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整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聚焦监督职责,提高监督执纪效能;保持高压态势,巩固从严治党成果;深化以案促改,强推“三不”体制建设。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光福对2019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实际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强调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动摇,抓牢制度建设这个“核心”不松劲,抓牢组织建设这个“重点”不懈怠,抓牢执纪监督这个“关键”不手软,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宣读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通报》,执法支队、东站办、市政一公司、局机关四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并对局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