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春耕生产 息县邮政在行动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文炯)路见田野菜花黄,一年又到春耕忙,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息县邮政分公司制定农资产品“无接触”服务方案,村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下单,员工佩戴口罩、手套,将农资、农业技术送到千家万户。截至3月中旬,息县邮政分公司已累计完成复合肥订货508吨。

助力春耕的邮政老党员

“现在年也过完了,眼瞅着翻地种庄稼的时候就要到了,关键时刻还是你们邮政靠得住啊,省钱省力还省心,打个电话,就把化肥送来了”张陶乡的张大叔对张陶邮政所投递员刘道臣说。今年56岁的刘道臣是已经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每到农忙时田间地头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这次疫情期间,刘道臣怕耽误乡亲们春耕,主动提供农资配送服务,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邮政是老百姓信赖的品牌,口碑好了,市场就有了,咱们要做的就是将农资按时送到他们家中,帮助他们解决春耕春种难题。”刘道臣信心十足地说。

战疫战贫两不误的驻村第一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减少聚会、扎堆,在家就是做贡献”,疫情发生以来,息县邮政分公司扶贫干部、白湾村驻村第一书记秦高峰主动承担起白湾村宣传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执行出入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并坚持每天对村里各大街道进行消毒,通过制作走访、广播喊话、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将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秦高峰统筹兼顾抓紧谋划全年脱贫攻坚工作,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并根据自身工作优势,及时联系本单位人员为农户提供化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停滞。

打出协同组合拳的支局长

“疫情期间我们提供'四不中断 四免费办',赢得了大家的信赖,正值春耕,我们及时为农户提供化肥,使农户更信任邮政,从而带动了金融业务、寄递业务与农资销售协同发展,给农户提供综合服务,也体现出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小茴支局长付玲说。付玲作为小茴本地人,通过早、勤、诚的“三字经”,以诚待人,得到了当地乡亲们的认可。此次疫情虽阻挡了道路,却阻挡不了付玲的真挚感情,每当有客户来办金融或寄递业务时,她都会另外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化肥,并通过往年的农户购买信息,筛选意向客户,电话联系农户,让农户不出村、不见面就能买到化肥,急农户之急,解农户之忧。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春耕生产 息县 邮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春耕生产如火如荼

    眼下,走进信阳市平桥区农村在地图中查看,到处可见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在长台关乡,村民们正在移栽杂交水稻秧苗;在五里镇,麒麟西瓜的大棚已经修葺一新;在甘岸办事处,一座座温室大棚内,蔬菜芽苗长势喜人……处处都是春的气息。

  • 潢川县公安局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播种时节,潢川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疫情防控与护航春耕相有力结合,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安心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罗山莽张镇:机械化育秧助力春耕生产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罗山县莽张镇秋满仓公司的一敞篷里,一台近3米长的机器边上,堆放着不少育秧基质、育秧盘和提前泡好的种子,数名工人正忙碌着。

  • 潢川县: 春耕生产正当时 合作社有序复工生产

    近期气温逐渐回升,正是春耕好时节。潢川县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引导全县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生产。

  • 信阳平桥区农业局:多措并举 为春耕生产“保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当前,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双项推进。信阳市平桥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立春以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结合实际,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安排,及早着手,统筹兼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合理引导村民适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 光山县司法局优化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时值春耕生产季节,光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服务春耕生产,预防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发生,为全县春耕生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

  • 光山县司法局优化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时值春耕生产季节,光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服务春耕生产,预防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发生,为全县春耕生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

  • 信阳农信系统抢先抓早支持春耕生产

    入春以来,信阳农信系统紧跟农时,聚焦春耕生产,早部署、快投放、优服务,着力为辖内“三农”发展提供强力金融支撑和贴心金融服务。截至3月15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投放春耕备播资金4.51亿元,有力满足各类农业生产主体资金需求。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