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农业局:多措并举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高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当前,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双项推进。信阳市平桥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复工复产保民生。该区农业农村局项目工程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区环卫公司等6类,计划用工23425人,截至3月6日,现总用工数12400人(含贫困劳动力875人),春耕生产现用工10293人;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共31家,已开工24家,现用工总人数774人,含贫困劳动力65人;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共64家,已开工60个,用工总数637人,含贫困劳动力206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共2416家,已开工2343家,用工总数8577人,含贫困劳动力203人;高标准农田32个标段,已全部复工,用工305人,含贫困劳动力13人;产业扶贫项目14个,目前暂未开工,计划用工300人。乡镇环卫公司共4家,已复工4家,计划用工2135人,现用工人数2107人,含贫困劳动力383人。

病虫害防治保产量。春季,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这一时期对水肥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同时,春季也是小麦病虫害的高发期。因此,春季麦田管理要突出一个“早”字,做到措施前移,合理肥水,促控结合,构建适宜群体结构。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开展病虫害调查防治工作。指导农户采取杀虫剂与杀菌剂混合施用,可兼治多种病虫。

农产品质检保安全。该局质检站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全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质量安全抽检、农产品合格证推广应用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民以食为天,蔬菜等农产品不但量要能产的出,而且还要产的安全。加大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工作宣传力度。让百姓的餐桌吃得更加健康,更加安全。

高标准农田建设保丰收。种田一直是广大农民最关心的事情,但该区农业水利基础配套设施比较博弱。目前,全区有部分乡镇还依旧没有改变“靠天种田”的实际,而这也是导致农民增收缓慢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拖慢了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步伐。而建设高标准农田,可以有效改善农民增收缓慢、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较弱的现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农民筑起一道旱涝保收的粮食安全“保障线”。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农业局 春耕 保驾护航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