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光山县工作见面会召开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家志 金正义)根据信阳市委统一安排,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一行15人于4月20日开始,对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为期10天的专项巡察。当天上午,巡察工作见面会在县委新党校召开。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师磊、副组长姚光明、邹毅等出席见面会;光山县领导刘勇、许远良、陈世玉、陶中华、詹军、马建国、汪葵、程春燕等参加见会面。会议由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

会上,师磊在讲话时传达了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副县长马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

师磊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肩负着党委的权威,不同于一般的督查检查、督导考核,是对“监督的再监督”,着力查找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形成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对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有重大意义。希望光山县委和各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师磊指出,此次巡察按照市县“一盘棋”理念,采取 “上下联动”“边巡边改”的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巡察。

就做好此次专项巡察工作,刘勇要求全县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二要严肃纪律作风,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检查。要把脱贫攻坚形成的严实作风,落实到巡察监督检查中,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逐条对照,坚决落实。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密切配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全力支持巡察,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要狠抓整改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普查自查的问题与全市国家考核反馈的问题统一起来,主动认领、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切实做到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对账销号。同时,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进一步排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力补短板、强基础,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向中办、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委 第四巡察组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