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采摘游火爆茶乡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勇)连日来,暖阳普照,春风和煦,广大市民朋友大多选择了近郊自驾出行,拥抱春天,不负春光美好。4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湾村,看到游人前来体验茶乡风情。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艳辉告诉记者,十三里桥乡大力倡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以樱桃等果树点缀房前屋后,美化人居环境;群众还可以利用自己的住房,发展地锅饭,拉动消费,促进增收。

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驻村干部董晔说:“以小旅游、短旅游、自驾游等为代表的旅游消费,迎合了广大消费者需求。大家可以根据不同季节,到近郊来采摘樱桃、草莓等水果。这样,消费者既能感触到四季变化之美,又欣赏到了田园风光。这也是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倡导,与我区茶旅融合发展理念相适应的一种尝试。目前,正值樱桃的丰收季、上市季,我村群众已经尝到了自助采摘给他们带来多重增收的甜头。”

致富的路子找准了,脱贫的目标也实现了。据了解,叶湾村贫困户从建档立卡初期的73户204人至现在的2户2人,贫困发生率由9.7%下降到0.09%,该村也在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茶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