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金正义)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日前,光山县法院召开了人民法庭工作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国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应权以及5个人民法庭庭长、监察、立案、装备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家永首先传达了河南省高院、信阳市中院对人民法庭的工作要求与任务部署,指出了光山县法院各人民法庭在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庭审直播、人民法庭工作平台与人民法庭信息平台使用等方面的不足,要求立即补短板强弱项。他还对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试点人民法庭尽快建立制度,完善举措,形成机制,总结一批先进经验。

会上,各人民法庭庭长对法庭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法庭工作中的人员不足、安全保障不够、日常生活不便等方面的一些实际困难。

参会院领导以及监察、立案、装备有关同志对对法庭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相关问题现场交办,表示将在各自分管领域全力支持保障人民法庭工作,确保人民法庭工作的正常开展。

李家永最后表示,人民法庭是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与基层群众距离最近,各人民法庭要重视法庭工作,及时整改问题,发挥法庭在化解纠纷、诉源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克服现有困难,积极依法履职,落实人民法庭“两便原则”要求,发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要抓好会后落实,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同时,该院党组也将加强保障力度,大力推进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工作水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法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

    疫情以来,因长期居家学习、过度使用手机、家庭关系紧张、在线学习效果不佳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学生复学之后心理难以复位,产生散漫、焦虑、自卑等心理情绪,有的甚至引发极端行为。提高教师学生心理疏导、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5月23日至24日,光山县教育体育局在信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了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全县各中小学班主任、分管副校长等2400余人参加培训。

  • 平煤神马集团到光山县对接考察项目合作事宜

    5月22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马源等一行30人,到光山县考察对接平煤神马尼龙产业园项目选址与原甲醇厂资产盘活处置等相关事宜。

  • 一站带一县 光山县举行纪念光山火车站复运四周

    5月20日,光山县举行司马光火车站恢复客运4周年活动。目前,司马光火车站社会效益明显,年发送旅客61万多人次,成为光山未来发展的“火车头”。

  • 光山县供电公司:稻田通上了“解渴”电

    “供电所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安上了新变压器,解了我们抽水栽秧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5月20日上午,在光山县泼河镇刘岗电灌站,看着抽水机卷起的磅礴水流,刘岗村党支部书记毕天成高兴地对正在一边忙碌的供电员工说道。这一幕,正是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 光山县十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改厕是农村群众最渴望解决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为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光山县十里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 光山县马畈镇法学会工作站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

    为让青少年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5月19日上午,光山县马畈镇法学会工作站到镇完全小学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全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考察调研老城市场改造和东城完

    朝阳寺市场建成启用,改善了朝阳寺区域人居生活环境;何油坊市场建成启用,结束了熊弄、昌盛街脏乱差的历史;光之篮体育公园建设,正在提升东城建设发展品位。5月18日上午,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副县长杨坤带领县百城提质办、城市管理局、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体育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考察调研老城市场改造和东城完善建设工作。

  • 光山县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

    日前,在信阳市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光山县在光山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县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部门协作联动工作,凝聚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光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29个协作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光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