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精彩不断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礼凯)5月10日上午,新县方湾小区、东风社区舞台上歌声飘扬,舞台下观众掌声阵阵,这是新县文明实践小分队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舞台上优美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快乐的舞姿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上演,台下的人越聚越多,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文艺志愿服务 将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

文艺志愿服务队采取群众“点单式”志愿服务,了解到群众对本地民间小调情有独钟,特地邀请到新县著名的豫剧表演团队以及新县民间艺术团体为群众带来豫剧《你的家在哪里》、地灯戏《青枝柳叶》、《打补丁》、《夫妻观灯》、经典名歌《再见大别山》等表演,让群众听得如痴如醉。

理论宣讲服务 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做好群众工作,为百姓办实事”,这是党校理论宣讲员,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党的理论、上级政策等内容。

卫生健康知识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近几个月来,新冠肺炎在全球广泛蔓延,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让我们关注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每个人都应急需重视的问题。此次,医疗志愿服务队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爱心义诊,还为居民们开展一场疫情防控知识小讲座,有效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法律宣讲服务 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普法力度,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社区的法治理念。普法宣传员们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创建文明和谐的法治环境。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社区,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用简单的事例讲解心理健康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标志,心理素质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个人的发展和对生活的态度。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知道该如何保障心理健康,懂得自我调控情绪。

便民惠民服务 清洁磨刀聚人心

除了理论宣讲、文艺演出、普法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还为居民带来了铺路石志愿服务队,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磨刀服务。

“免费磨刀嘞”“这刀太钝了,我好好帮你磨磨好割肉”志愿者一边说着一边动作娴熟地拿起手中的刀子,尽管天气炎热,可是志愿者们始终笑脸迎人、周到服务。

这是新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新县创新思路,整合现有的公共服务资源,首次明确了新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0+2”模式,确定了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卫生健康、助学支教、农技科普、普法用法、生态环保、慈善救助、孝善敬老、移风易俗等10支常规队伍和红色基因传承、居家养老2支本地特色队伍,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后,新县将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把精神大餐送到百姓身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新时代 文明实践 活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新县法院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

    日前,新县法院与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信息共享及保密信息约定,正式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新县法院成为全市首个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的基层法院。

  • 新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日前,新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新县县领导吕旅、潘旭、张彬、张毅出席会议。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旭主持会议。

  • “高空坠物”起纠纷 新县法院法官积极调解获赞

    高空抛物、坠物一直是“城市毒瘤”,与之有关的伤人事件频频发生,成为悬在人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2019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强调,在刑事审判工作中,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刑罚的威慑功能,用足用好刑法现有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对于高空坠物构成犯罪的,也要依法定罪处罚。

  • 新县:各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5月11日,新县各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在县教育局统筹部署下陆续错时返校报到,同学们结束了漫长的网络时光,朗朗书声重返教室。至此新县各中小学返校复课补上了最后一块拼图。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