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到平西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栗海龙 陈诗豪)5月14日下午,信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到平西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辉,办事处副主任、主任科员杨国良,相关社区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李灵敏走进馨澳花园居民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的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消防设施及宣传氛围的整治提升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的汇报。要求社区、物业各方共同努力,针对相关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提升小区的环境和品质,为群众打造良好生活环境。

随后,李灵敏沿街查看了志愿文明交通岗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文明交通引导服务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征询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李灵敏希望街道继续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市民知晓创建、参与创建。

李灵敏指出,今年是信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新一轮创建验收工作即将开展。虽然街道在前期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相比,与群众的要求相比,在硬件方面、软件方面、理念方面和工作能力方面仍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李灵敏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一把手工程,全民参与工程和常态长效工程。街道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责主业和首要任务,与街道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城市工作的规律和要求相结合,围绕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认真谋划、认真部署、认真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的功能、环境、文化、服务“四个品质”,抓实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的城市“四治”,继续做好排头兵,为信阳市的创建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李灵敏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紧盯创建指标,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规定和“7项工程,33项行动”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全方位查漏补缺,高强度组织整改。同时,街道要结合工作实际,提意见,出点子,想方法,为区委区政府做好参谋,当好助手。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并确保不出现反弹;对能限期整改的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并达标;对因客观原因无法整改的建立应对预案,最大限度降低影响。要突出责任导向,“一把手”作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抓在手里、放在心上、沉到现场,到一线督办确保工作落实。要研究制定领导包抓、责任追究、测评督导、工作协调等机制,在测评指标体系中找准定位、认清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委书记 李灵敏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